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兴通讯:从研发投入看中兴通讯,潜在价值大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程成 2017-04-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从研发费用会计处理视角探讨中兴通讯潜在价值。

统计发现,近三年公司无形资产中自主研发比例过半,考虑到因不确定性等因素而费用化的研发投入,以及研发投入对提升企业盈利能力存在滞后期,我们认为,市场对中兴通讯价值存在低估空间,随着5G时代步伐的临近和物联网应用的普及,中兴通讯有望厚积薄发,以技术优势在未来创造更多的股东价值。

公司研发创新概况:深耕知识产权战略,研发成就突出。

近七年中兴通讯的研发总投入超过600亿元,每年研发投入销售占比在10%左右,在全球设有20个研发中心,有3万余名研发人员。在2016年全球国际专利申请(PCT)中,中兴通讯以4123项已公开PCT申请量排名第一。

从研发实力横纵向对比看中兴通讯潜在价值。

从纵向对比来看,公司的研发费用呈现出加速上涨的趋势,特别是近两年公司在5G和芯片领域的发力,增速更为明显。从横向对比来看,相比国际科技巨头,公司研发费用投入虽未名列前茅,但是将研发投入与其在全球国际专利申请(PCT)情况配比分析的话,体现出了公司研发转化效率较高。

重点研发领域探究。

目前,公司正在并已经布局了自己的生态链,重点研究Pre5G/5G、物联网、芯片、新能源汽车、终端和光通信等战略领域,这些领域有望对公司未来的业绩起到提振作用。且,公司目前正处在重要领导层更换的关键时期,新管理层有望为公司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刺激公司加速发展。我们认为,在物联网和5G时代,公司将发挥自身优势,价值有望重估。即使未来业绩仍有不确定因素,但整体来看,当前安全垫较高,具备一定投资价值。

看好公司业务布局和长期研发投入价值转化,维持“增持”评级。

公司业务聚焦运营商网络、政企、消费者三大领域,积极拓展物联网、车联网、光通信、硅光、Pre-5G/5G等战略性新兴市场。考虑到公司手机业务有望扭正,公司积极开展国际业务、研发到位,进行全产业链布局,未来业绩有望继续增长,估值有望得到修复。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EPS为1.08/1.31/1.54元,对应16/13/11倍PE,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研发投入既可能是利润的来源或也可造成进一步的利润流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