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智云股份:业绩符合预期,3C+锂电池智能装备双轮驱动业绩增长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王书伟 2017-04-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6年业绩大增符合预期,面板显示设备增长强势:公司14日发布年报,2016年实现营收6.02亿元,同比增长42.99%。归母净利润0.93亿元,同比增长73.26%。分业务看,公司应用于汽车行业的自动检测、装配、搬运、过滤设备营收同比互有增减。虽然汽车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下滑,公司借助优秀客户源,营收维持相对平稳。锂电池装备业务营收由于公司转让吉阳科技全部55.69%股份,下滑94.99%,但此举实为增加公司盈利能力,对未来业绩影响没有延续性。平板显示模组设备受益子公司鑫三力的并表,营收同比增加210.04%,达到3.08亿元,鑫三力是国内领先的面板显示设备企业,未来将成为公司业绩有利支撑。

研发投入加大,一季度预亏不影响全年业绩:公司近日发布17年一季度业绩预告,一季度归母净利润亏损500-800万元。因公司研发投入较大、管理、销售费用同比有所增加,另公司17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的期权成本摊销对净利润影响较大。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往年一季度业绩均明显弱于全年表现,季节性明显,16年同期亏损528.35万元,我们认为一季度业绩并不影响公司全年业绩。

鑫三力订单频落地,切入苹果产业链助推业绩高增长:公司全资子公司鑫三力一季度已与宸美光电签订合计4.88亿元合同,占到16年总营收的81%。宸美光电母公司为苹果重要供应商,是台湾触控面板行业的龙头企业,信用良好,资金实力强,具有较强的履约能力。公司有望借助订单切入苹果产业链。苹果严格的供应商筛选体系也将成为公司产品的背书,为公司进入其它手机供应链奠定坚实基础,公司未来业绩有望继续超预期增长。

重点拓展锂电池智能制造,创造公司新利润增长点:公司与锂电池智能制造装备技术国际领先的锦名Hi-Tech公司签署技术转让协议,加强行业竞争优势。公司锂电池自动装配线产品已调试完成,到达用户现场准备验收。据中汽协统计,2016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达51.7、50.7万辆,同比增长51.7%和53%,连续两年产销量居世界第一。受益于新能源汽车市场爆发,动力锂电池需求旺盛,为锂电池智能制造装备行业带来发展空间,公司在此行业的布局有望成为业绩新增长点。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的净利润分别为3.01亿元、4.20亿元、5.13亿元,考虑转增股本,对应EPS分别为2.01元、2.81元、3.43元;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61.60元。

风险提示:锂电池发展不及预期,OLED替代速度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智云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