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达实智能:久信签约额翻番,“做精做强做大”发展有序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吴金雅 2017-04-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4月15日,公司发布2016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4.5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3.5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0.49%,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0.3元人民币现金(含税)。

投资要点:

经营情况:医疗占比明显提升,促使整体毛利率改善.

报告期内,公司营收同比增长43.58%,营业利润同比增长83.92%,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80.49%,比业绩快报数据更好。其中利润增速明显高于收入增速,主要是因为久信医疗全年并表后,毛利率较高的智慧医疗业务占比从2015年的8.74%提升至16年的31.50%,促使公司的整体毛利率增加了1.76个百分点至30.49%。另外,虽然公司销售期间费用率有所增加,但营业税金及附加占营收比较去年降低了1.94%。公司销售期间费用率从15年的13.80%提高至15.05%,主要是管理费用中员工人数薪酬增加、并表及研发费用资本化率降低,加之财务费用中利息收入减少所致。

智慧医疗:久信签约额翻番,智慧医疗发展前景巨大.

公司智慧医疗业务收入7.74亿,同比增长417.28%,其中久信医疗占大头,贡献营收6.19亿。16年,久信营收增长22%,扣非后净利增长18%,超额完成了7200万的业绩承诺,同时,通过上市公司平台对品牌、资金、人才的牵引放大,其签约额较15年实现了翻番,在数字化和净化手术室领域市场份额跃居第一。目前,公司已形成智慧医院解决方案提供能力,标杆项目淮南智慧医疗平台(2.385亿)成功入选第三批PPP示范项目,一期建设已通过验收并正式上线,标志着公司在智慧医疗及医疗大数据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而作为公司最大的单体智慧医院项目——宿州市立医院项目的签约(4.5亿)则彰显了公司的综合实力和竞争优势得到进一步认可,发展前景巨大。

另外,需稍作说明的是,16年公司智慧医疗业务毛利率为35.20%,表面上较15年下滑9.22%,我们认为这主要是15年久信只并表了年底的一个多月,有部分季节因素干扰,从其13、14年全年数据来看,综合毛利率水平在32.11%、33.75%,全年毛利率水平应是有所提高。

智慧交通:收入持续高增长,合作巨头业务有望再拓展.

公司智慧交通业务收入4.99亿,同比增长83.77%,16年公司抓住城市轨交发展大机遇,持续巩固其地铁业务领域竞争地位。根据三年行动计划,“十三五”期间轨交发展将进一步提速,公司深耕轨交综合监控、AFC、综合安防、乘客资讯系统以及门禁系统,业务遍布深圳、成都、大连、广州等9个城市,充分受益。16年12月,公司与西班牙CAF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拓展交通信号项目。CAF集团在城市地铁及轻轨车辆、高速动车组及轨道交通信号系统方面优势明显,是世界第五大铁道车辆制造商,公司与国际巨头合作,希望今年获批准入,抓住行业机遇,进一步将业务拓展到信号系统。

发展有序,维持“推荐”评级.

我们看好公司智慧医疗及智慧轨交业务的有序发展,而其智慧建筑业务虽在16年有所下滑,但其毛利率稳步提升,随着金融IDC等项目的导入有望保持稳健,相信公司在“做精智慧建筑、做强智慧交通、做大智慧医疗”的正确指引下,将形成良好的发展态势。预计其2017-2019年实现EPS为0.20、0.26、0.33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轨交建设推进不及预期,医疗PPP订单落地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智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