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黄山旅游:业绩稳步增长,积极关注外延发展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刘丽 2017-04-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动态事项:

黄山旅游(600054)公布2016年度业绩,2016年全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69亿元,同比增长0.2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2亿元,同比增长19.0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3.28亿元,同比增长11.25%;每股收益为0.47元。公司2016年分配预案为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分配现金红利1.90元(含税)。

事项点评:

游客及相关旅游收入平稳增长

2016年公司共接待进山游客330.08万人次,同比增长3.71%,受此带动,相关的旅游类收入:酒店业务、索道及缆车业务和旅游服务业务收入同比增长率分别为11.65%、13.24%和10%;园林开发业务板块(即门票)收入减少16.4%,主要是受到G20杭州人免费游黄山、安徽人免费游黄山促销活动所致;此外商品房销售收入6719.46万元,同比降50.62%,系房地产开发进度及结转因素所致。

在去年雨水较多等天气因素影响客流的情况下,公司全年收入同比增0.28%,总体平稳;综合毛利率50.62%,同比提升0.65个百分点,其中,其中酒店业务、索道及缆车业务、园林开发业务、旅游服务业务的毛利率分别为32.1%、83.1%、88.1%、7.53%,分别较上年同期的变化率分别为+0.51、+0.09、+1.68、+0.62个百分点;销售费用同比降11.14%、管理费用同比增3.46%,财务费用同比降70.31%,三项期间费用合计同比降2.65%,三项期间费用率同比降0.56个百分点。综合毛利率的提升、营改增政策施行以及期间费用控制良好,推动公司2016年归属净利润增幅达到19.04%,大于收入增幅。

高管年度绩效考核新规出炉.

公司同日公布高级管理人员年度绩效考核办法,将主要通过标准绩效指标、致胜利润指标和基准指标对公司高管进行考核,考核结果与绩效奖金分配挂钩,其中超额利润奖根据超额完成计划净利润的一定比例计提,计提比例上限为20%,高管和总部员工可获得的比例分别为40%和60%。考核新规将高管奖金与业绩挂钩,市场化的激励方案将有利于公司业绩的释放和提升。

投资建议:

积极关注未来外延发展,维持“谨慎增持”评级.

公司拥有稀缺的自然资源,是传统的优质景区龙头。面对行业发展新趋势,公司新管理层上台后制定了“旅游+”及“走下山、走出去”的发展战略,也正致力于深度挖掘景区价值(黄山东部开发有序推进)、全力推进“一山一水一村一窟”的业态布局;在未来的外延拓展方面将按照黄山市及周边-安徽省及周边-全国范围的路径,积极获取旅游资源储备。从短期看,由于2016年黄山游客增长受到天气的影响较大,2017年恢复性增长的可能性很大;2018年杭黄高铁通车,也将给公司景区带来更多的游客增量。不考虑外延发展增量,就现有业务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8年每股收益为0.57元和0.65元,当前对应动态市盈率分别为30倍和27倍;维持其“谨慎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

自然灾害等不可抗力因素对旅游业务的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黄山旅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