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隆基股份:产能持续释放,业绩延续高速增长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宝德 2017-04-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隆基股份发布2017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增公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亿元—4.5亿元,同比增加50%-70%。

投资要点:

单晶需求强烈,产能持续释放

虽然2017年一季度光伏产品整体需求比预想中疲弱,但单晶产品的结构性需求依旧强烈,主要受益于行业的高效化趋势,未来领跑者基地以及分布式光伏装机规模的增长将继续提升高效单晶的需求。另一方面,隆基股份的产能持续释放,使得业绩延续高速增长。

硅料价格下降或使得毛利率进一步提升

3月以来,由于多晶硅料产能的放出以及整体需求的疲弱,使得多晶硅料的价格持续下跌。硅料占单晶硅片总成本的比例约为50%左右,这将使得单晶硅片的成本进一步下降。而在需求端,由于单晶市场依旧强势,因此单晶硅片及组件的毛利率将继续提升,并体现在二季度业绩上。

竞争对手产能也将陆续放出,公司竞争力依然突出

我们预计二季度以后,中环股份、保利协鑫能源等竞争对手的单晶硅片产能也将陆续放出,因此后续单晶产品的价格也将承压。但我们认为隆基股份在降本增效方面的竞争力非常突出,竞争对手在短期内的成本将高于隆基,公司在近几年的龙头地位并不会改变,且单、多晶产品价格的竞相下降对于公司单W的盈利能力并不会产生较大影响。

海外市场将成为更大的舞台

除了国内单晶市场需求火热以外,海外市场单晶市占率同样在提升。我们认为,公司产品的竞争力足以在全球大施拳脚。目前公司也正大力开拓海外市场,2016年海外收入同比增41%。马来西亚古晋年产300MW单晶硅棒、1GW切片项目将开始陆续投产。

维持“强烈推荐”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将实现收入

149.80/175.12/195.17亿元,实现净利20.27/24.63/28.60亿元,对应PE分别为15/13/11倍。考虑到未来单晶替代多晶的趋势明显,公司单晶硅片龙头地位稳固,我们看好公司中长期的发展前景,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政策风险;2.产能过剩风险3.双反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中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