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金环境:完善产业链延伸,环保业务助力业绩增长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王书伟 2017-04-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项目产品多方促进,公司业绩大幅增长:公司发布2016年报,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9亿元,同比增长43.2%;实现归母净利润5.10亿元,同比增长79.68%,EPS0.77元。利润分配预案: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80元(含税)。

公司业绩厚增的主要原因在于子公司中咨华宇合并报表;环保板块方面,子公司金山环保污泥处理项目陆续开工建设;制造板块方面,公司积极提升产品性能促进泵产品销售收入增长等多方因素。

污泥业务持续发力,完善环保产业链布局:数据显示,公司水泵制造行业实现营业收入18.26亿元,同比增长7.94%;污水、污泥环保处理业营收7.13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78.11%。公司报告期内新收购国内少数拥有甲级环评资质的民营企业公司中咨华宇、国环建邦,新开拓了环境评估与设计服务业务,并实现营收2.51亿元。目前公司已经完善了污水污泥处理和环评的环保业务产业链延伸覆盖,有助于公司打造环保行业一体化平台愿景。

大力推进项目合作,打开PPP 业务新空间:公司积极拓展PPP 模式,加大项目投资,并于2017年2月中标清河县清水河区域生态综合治理工程PPP 项目,总金额为10.33亿元,合作期限15年,成为公司正式签订的首个PPP 项目。未来公司将继续开拓ppp 项目领域,抓住新模式下的市场机遇,进一步拉动公司业绩增长。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39.01、49.19、67.09亿元,净利润分别为7.42、9.71、13.19亿元,成长性突出;给予买入-A 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36.49元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达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金环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