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电影:电影产业“龙头”,进口片直接受益者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孔蓉 2017-04-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进口分账片引进数量有望增加,公司与华夏“独享”进口片发行

进口片“一家引进、两家发行”的政策无松动迹象,公司与华夏平分了进口片的发行。进口片2016 年票房收入为190 亿元,同比增长了12%, 远远高于国内去年总票房增速。

2017 年2 月17 日《中美电影备忘录》已到期,未来进口片引进数量大概率增加,更多优质海外大片进入国内,对国内观影人群有巨大的拉动作用。

2017 年有多部好莱坞大片上映,已上映的《终极特工:终极回归》票房11.28 亿元、《金刚狼3:殊死一战》7.28 亿票房,正在上映的《金刚:骷髅岛》4 天票房收入已超6 亿,后期《变形金刚5》、《速度与激情8》等多部系列IP 电影将上映,其中《速度与激情8》公司参与投资,金额为1500 万美元,预计将直接给公司带来投资收益及积极影响。

去年进口分账片数量为38 部,根据新传智库的统计,2015 年和2016 年进口分账片的单部均票房分别为4.25 亿元、3.82 亿元,则均值为4.04 亿元/部,《中美电影备忘录》已到期,进口分账片大概率扩量,假设公司取得进口分账片片发行票房收入=进口片净票房收入*15.5%*0.5,据此我们可以大致测算出中国电影发行分账片的预期票房收益为15 亿-16 亿。

2、中国票房市场有望成为全球第一 公司或将受益

2016 年国内票房遇冷,票房增长仅增长3%,票房市场进入“瓶颈期”, 主要原因是影片质量没有提高,并非国内票房市场已到顶。在电影票价平稳的时候,票房市场的增长主要依赖观影人次的提升,影响观影人次的主要因素是观影频率。

目前国内人均观影人次仅为1 次,远远低于国外城市市场的3-4 次/ 人,如果仅考虑城镇人口,城镇人均观影次数也仅有1.7 次,也大大低于国外成熟市场的人均观影次数。

观影人群的观影次数主要取决于影片的质量,2016 年电影票房TOP10 的评分均值为6.6,低于2015 年的7 分。国产片经过多年的发展之后,势必会有一个质的飞跃,加上进口片放量带来的优质片,国内票房市场1000 亿有望近几年被突破。

3、以发行为主体的全产业型公司,是国内电影市场的龙头,

公司背靠中影集团,集制片制作、发行、放映、影视服务为一体,强大的制作能力为公司提供稳定可靠的主旋律电影,发行地位依托于进口片,实力不容小觑,控股3 家院线和参股4 家院线,且只有影院近百家, 合计市场占有率28%左右,中国巨幕是国内唯一可以对抗IMAX 的技术设备,未来发展空间较大。

4、盈利预测和估值

公司作为国内电影产业的龙头,能够充分享受国内巨大的电影市场空间,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预测公司2016年、2017年、2018年的营业收入为84.4亿、104.2亿、130.9亿,EPS分别为0.50元、0.64元、0.82元,对应目前股价的PE分别为48倍、38倍、29倍,给予“买入”评级。

5、风险提示

进口片引进不及预期、国内电影市场增速放缓、行业竞争激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电影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