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沱牌舍得:逻辑顺畅类老窖,主要存两大预期差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苏铖 2017-04-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当前投资逻辑清晰,类似2015泸州老窖。1)行业维度:白酒行业继续复苏,品牌白酒优势凸显,次高端白酒稳步扩容,优势次高端白酒品牌将积极受益,公司核心舍得单品放量是公司业绩增长主驱动力,中低档酒通过彻底梳理,预计下半年助力可期。2)改制维度:白酒企业中改制最彻底标的之一,天洋入主沱牌集团,通过增资扩股控制公司,导入新的企业文化,营销狼性增强,激发经营活力和效率,大概率逐步兑现改制红利。3)经营维度:管理改善突出,生产端“退养”政策和技改等提升效率,产品及渠道调整得当,销售体系提升明显,销售队伍和经销商信心提升,营销变革效果显著。4)资本运作维度:大股东改制后积极筹划定增,加码白酒主业,理顺股权结构以加强控股权,定增完成后公司业绩释放意愿将显著增强。

公司短中期存两大预期差。公司改制后经营改善明显,2016年业绩实现快速增长。公司业绩拐点逐步明朗,在市场关注度已经得到提升情况下,我们认为公司短中期仍存在两大预期差。1)公司沱牌中低档产品能否快速完成新老更替,助力公司全面快速增长,使公司全面迎来拐点,这也是市场分歧的一个重要方面。对于沱牌中低档产品,公司重视程度高,主推“天特优”三款定位明晰新品,凭借品牌和市场基础以及全面升级的销售团队和营销体系,有望达成顺利更替实现增长的目标。2)“品牌+产品+机制(股东)+执行(团队)”四要素组合当中,任意三要素突出都大概率带来企业成功,我们认为天洋入主在四要素方面均有改善,所以有望带来最大超预期,即“天洋无白酒经验,但对公司经营较为成功”。此外,公司产品结构将持续改善,优化生产及聚焦策略将带来经营效率提升,所得税率影响也将逐步降低,利润率提升趋势清晰。

17年继续以快抢机遇,高目标凸显狼性基因。公司2017年主营业务收入目标22亿元,其中白酒收入增长目标超60%。高目标表明公司对白酒主业信心足,亦体现天洋企业文化中的狼性基因,这和过去沱牌国企文化截然不同。强力梳理品牌体系、全国范围打造一流销售团队、加强费用投放审核、建立督查机制等方面,均体现了天洋企业力求积极快速、狼性进取的经营文化。我们认为,公司对品牌定位、产品发展及营销等方面的经营方向正确,配合执行力提升,公司经营将呈现出与过去完全不同的发展态势。

投资建议:首先我们认为公司市值空间较高,我们预计本轮景气公司有潜力达到40亿收入体量,对应8亿以上净利润,给予20-25倍稳态估值,测算市值空间大。假设定增发行股本6,746万股,预计公司2017-19年摊薄后EPS分别为0.56/1.13/2.00元,给予公司买入-A评级和6个月目标价33.9元,对应2018年PE为30倍。估值催化剂:定增完成;中低档酒更替完成实现快速增长。

风险提示:增发进度不确定性从而影响预期;新品销售不达预期拖累报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