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集集团:中集来福士与挪威签署战略协议,公司多项业务迎来增长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王书伟 2017-04-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中集来福士与挪威签署战略协议,潜在价值2.5 亿美元:4 月7 日下午,在2017 中挪商业峰会上,中国来福士与挪威Ocean Aquafarms AS 公司签署了《挪威深海网箱建造意向书及针对中挪区域水产合作战略协议》,涉及5 座Hex Box养殖网箱建造,潜在价值2.5 亿美元。

中集来福士与挪威合作紧密:自2010 年以来,中集来福士已向挪威北海交付3 座COSL 系列半潜式钻井平台,为挪威国家石油服务。同时公司根据挪威极圈气候在原来的COSL 系列上进一步设计了GM4D 系列,目前3 条船都在建,整个产品预计将近40 多亿美金。中集集团于2015 年收购挪威知名海工设计公司BE,与公司形成中欧互动的研发格局。

中集来福士是公司旗下海工企业:来福士是公司旗下专注设计建造高端海洋工程装备的专业化海工企业,已交付十座深水半潜平台和11 座自升式平台,在建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手持订单占全球 25%市场份额。公司2016 年半年报显示,中集来福士目前在手订单14 个,合同金额近40 亿美元。公司的Hex Box 养殖网箱可使三文鱼养殖摆脱峡湾地域限制,逐步走向开放性深海领域,仅挪威就有100 座养殖网箱的潜力,目前中集来福士也在研发适合中国水域的网箱,未来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

集装箱周期景气回升,公司业绩有望较快增长:公司是世界领先的物流装备和能源装备供应商,主营业务有集装箱、能源和化工装备、海洋工程等,19 个产品保持世界第一。其中集装箱业务已连续23 年世界第一,全球市场份额50%以上,2017 年全球航运业回暖在即,对集装箱需求有明显回升,有利于公司集装箱制造业务的改善。此外,韩进破产导致运力不足,运费价格上扬释放集装箱租赁需求。国家强制要求使用水性涂料,从而增加集装箱价格上涨预期。2017年预计整个行业将有200 万箱的集装箱需求,预计带来88 万箱到110 万箱的公司订单。未来,集装箱价格有望维持在2000 到2200 美元。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收入增速分别为25.0%、20.0%、15.0%,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46.9%、20.5%、22.5%,公司作为集装箱龙头企业,业务多元化发展;维持买入-A 投资评级,6 个月目标价22.00 元。

风险提示:海工业务复苏缓慢;油价上涨不达预期;汇率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集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