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启迪桑德研究报告:环卫、再生资源风起,助推固废全产业链龙头腾飞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袁理 2017-04-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固废全产业链龙头,清华系入主协同明显:1)公司成立于1993年,业务涵盖环卫、垃圾焚烧发电、再生资源、餐厨垃圾等领域,是国内固废领域覆盖最全的龙头企业。2)启迪科服等通过股权转让、非公开发行(募资46.5亿已过会)后持有公司股本将达到34.1%,公司成为“清华系”在环保领域布局的重要平台,未来将在项目资源、资金成本等方面具备更大优势。

环卫市场化领域大举扩张:1)全国环卫行业市场化进程刚刚开启,公司凭借先发优势已在多个三四线城市布局,预计2018年将达到230个。2)公司领先行业推出“环卫云平台”,以互联网模式对行业重新定位,与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业务结合打造“环卫服务-固废处置-再生资环回收利用” 的固废大闭环。

把握再生资源新风口:1)中国再生资源行业市场规模近万亿,回收渠道散、正规处理企业少的现象一直阻碍行业发展。《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的推行将从根本上规范行业回收渠道,促正规化发展。2)公司拥有电子废弃物、汽车等多领域拆解资质,2016年收购东江环保再生资源业务后旗下子公司达11家,资质拆解量超过2020万台。结合2015年推出的再生资源交易O2O 平台易再生网,掌握大数据优势,进一步打通产业布局。

垃圾发电在手项目充足,固废全产业链拓展:1)预计“十三五”垃圾焚烧发电总投资1426亿元,市场空间仍然巨大。公司目前仍有约2万吨/日项目在建,总投资额94亿元完成率56%,短期仍将成为业绩的重要构成。2)公司通过静脉产业园等模式不断完善末端的固废处理范围,拓展生活垃圾、餐厨垃圾、污泥、危废等综合固废市场,作为全产业龙头更具优势。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测公司2016-2018年实现EPS 1.32、1.41、1.88元(假设2017年完成增发),对应PE 28、27、20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环卫拓展低于预期;垃圾发电项目进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江环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