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金环境研究报告:细读年报,上调盈利预测!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袁理 2017-04-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公布2016年业绩,营收27.9亿,同比+43.2%,归母净利5.1亿,同比+79.68%,扣非后净利润4.87亿,同比+81.47%。同时拟10派0.8,10股转增8股。此前公布一季度业绩预告,盈利8120-9270万元,同比+110%至140%。

我们的解读:中金环境15年正式踏足环境产业,时间并不长,但业绩持续超预期。现象背后,本质是什么?我们认为是公司独到精准的战略眼光,和超强的执行力。

回顾下公司进入环保行业的历程,一切不言自明。15年从水和污泥角度切入,短短数月,再次外延。布局环境产业顶端的智库,咨询服务业,并且16年迅速从环评为主的业务结构成长为环境咨询、设计的全方位布局。核心是什么?是掌握生态环境的解决方案提供!对标海外成熟的环境龙头,苏伊士,威立雅等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就在于解决方案。这些布局不仅仅带来利润的增厚,更为公司拓展全产业链环境医院,厉兵秣马,储备了必要环节!我们认为,真正做好治理,必须懂技术,懂设计,懂环保,甚至也必须懂工程管理,才有可能基业长青。

当前进军全产业链,可谓万事俱备。公司在环境产业的布局可以用两个词总结:前瞻、精准!我们有理由相信,好公司永远是稀缺资源,价值会被逐步发掘。17年又将是一个全新的开始,产业链后端数百倍空间的延伸,河北首个示范项目已经开工。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前期咨询技术设计能力布局体现的协同效应值得期待。

前期的布子通过利润增厚让公司轻松跨越百亿市值。我们判断,通过产业金字塔顶端的全面布局,技术,案例,管理全方面到位的中金环境将走到产业前台,奔向行业龙头。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认为,公司2016年、2017年一季度持续超预期,毛利率不断提升,资产质量良好,看好公司污泥项目和环境咨询服务,以及环境医院整体战略的执行,因此我们上调盈利预测,预测公司17-19年EPS1.08、1.45、1.83元,对应PE28、21、17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金环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