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科达股份:聚焦数字营销,掘金万亿汽车服务市场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立喜 2017-04-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概况:科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达股份”)于2004年4月登陆上交所,公司原主营业务为各级公路、市政基础设施、桥隧、水利等工程项目的建设施工及房地产开发销售。由于国内经济面临下行压力,公司原有主营业务受到较大影响。为突破上市公司的发展困境,公司于2015年开启战略转型。

投资逻辑:2015年8月,公司完成第一次资产重组,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收购百孚思、上海同立、广州华邑、雨林木风和派瑞威行5家公司,将主营业务延伸至互联网营销领域,并形成一条包含品牌管理、创意策划、线上营销、线下执行、广告代理、网络推广等服务在内的,囊括汽车、电商、快消品等行业主要客户的互联网营销链条。2015年12月,公司启动第二次资产重组,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收购爱创天杰85%股权、智阅网络90%股权和数字一百100%股权,本次资产重组事项已经于2016年11月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公司贯彻集中“聚焦营销服务与深入发掘行业应用”的双重战略,通过外延式扩张把握数字营销领域的战略机遇,快速形成在汽车数据服务等重点行业应用的优势,初步构建了线上+线下的数据服务业务生态平台。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6-2018年营业总收入分别为59.01亿元、89.43亿元和113.36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为4.02亿元、5.25亿元和5.90亿元,同比增长243.14%、30.51%和12.39%;考虑本次交易发行股份及募集配套融资后股本变化,预计2016-201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6元、0.54元和0.61元,按照最新收盘价16.78元对应P/E分别为36倍、31倍和28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并购整合风险、商誉减值风险、市场竞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浙文互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