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唐人神:重心转向全产业链最后一环打造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苏铖,李佳丰 2017-04-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2017 年3 月公告完成收购龙华农牧,标志着公司饲料+养殖+肉制品产业链基本打造完成,规模化养殖逐步替代“公司+农户”模式,使得“放心肉”更加有保障,公司计划着力推广“无抗猪肉”概念,将有助于肉品品牌增强和提升,公司终端肉制品的发展更加有底气。随着饲料+养殖布局阶段性完成,公司战略重心逐步转向肉制品端,公司加强品牌肉制品端发展的条件和时机更为成熟。

“唐人神”品牌肉品已是湖南省内龙头,具备品牌、渠道优势,产品创新能力强。公司肉品在省内中式肉品市场份额第一,西式肉品市场份额第二仅次于双汇,具备较强品牌价值;渠道方面一则拥有500 余家连锁店,无论从渠道资源还是管理经验上能快速响应肉品发展战略,二则KA 渠道基础较好,商超销售占比近30%,能较快适应当下传统渠道向现代渠道过渡的肉品市场环境。公司产品创新力基础较强,2015 年以来推出了荷香腊肉、手工香肠等产品,2016 年8 月推出猪血豆腐肠成为“爆款”。未来公司还会加大无抗猪肉、预制菜、大客户后厨房、溯源肉品等产品研发,多产品,多渠道扩张。我们认为公司基础条件对于加强版“肉品战略”落地帮助很大,肉品业务有望迎来快速成长,公司1 季度肉品业务增长约26%,增速有上台阶迹象。

公司战略向肉品倾斜,战略+人才+资源组合拳出击,具备一定外延预期。公司已确立以肉品消费端为龙头牵引生猪产业链快速发展的经营思路,将加大对消费端的资金、人员、资源投入。1)战略上确定肉品为饲料、养殖之外的第三大主业,引入外脑全面规划肉品发展;2)在组织架构、人员方面强化肉品板块,或引入专业化人才;3)已组建并购基金,将侧重于优质食品企业的股权投资并购。

根据以往在饲料、养殖方面的内生外延并重的发展经验,公司具备一定外延预期。

肉品业务盈利有望快速改善,对估值提升贡献有望显现。据公司一季报预报披露,肉品销售收入同比增长约26%,预计利润同比增长约169%。我们预计公司肉品业务在2017-2018 年将持续高速增长,预计实现收入9.0、12.6 亿元,则收入占比到2018 年末由4.5%提升至8.2%左右。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16/17/18 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2.02 亿/3.53 亿/4.33亿,同比增长147.0%、7.5%、22.8%,对应EPS 0.38/0.66/0.81 元。采用分部估值法,饲料、养殖业务分别给予P/E 20x、15x,肉品业务给予P/S 4.5x,整体对应2017 年市值106 亿元,给予目标价19.7 元,相当于29.8 倍动态市盈率,维持买入-A 评级。

风险提示:生猪养殖景气度下降、肉食品业务增长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唐人神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