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通股份:业绩高增长,LNG业务春天依旧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龙 2017-04-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恒通股份发布2016 年年报。2016 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66 亿元(+7.1%),毛利率增加至9.0%(+1.6pct),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0.58 亿元(+33.2%),EPS 为0.48 元。公司拟每10 股派发现金红利1 元(含税)。

采购成本降低贡献公司利润增长。2016 年受益于LNG 上游供应商的激烈竞争,以及公司内陆天然气液化站和沿海进口LNG 接收站双重供应的保障,公司LNG 采购成本有所降低,使得公司毛利率增加1.6%至9.0%,最终实现归母净利润0.58 亿元,同比增长33.2%。

携手中石化,LNG 分销业务快速发展。2014 年公司与中石化合资设立华恒物流,为中石化位于青岛、天津的LNG 接收站提供配送及分销服务。依靠自有车队及销售与物流运营一体化,公司具有明显价格的竞争优势,在2016 年,公司LNG 能源销售业务收入同比增长7.9%,增长强劲。

定增加码LNG 业务,大股东认购彰显信心。2017 年公司公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根据3 月24 日公司发布的最新公告显示,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不超过4.5 亿元,其中3.15 亿元用于LNG 物流项目。

考虑到定增将使得公司LNG 运输业务运力得到提高,解决公司运力与业务规模不匹配的困局,我们认为本次定增将使得公司LNG 业务得到进一步发展,提升公司盈利能力。此外本次定增中大股东拟出资2.1亿元,也充分彰显了股东对于LNG 业务发展的信心。

投资建议:暂不考虑定增对公司的影响,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8年EPS分别为0.54元和0.68元,给予“买入-A”评级,六个月目标价36.5元。

风险提示:与中石化合作模式发生改变,定增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通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