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信立泰事件点评:转型期6亿员工持股计划范围广力度大,产品梯队丰富未来值得期待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张金洋 2017-04-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转型期6 亿员工持股计划范围广力度大,调动员工积极性

本次为公司首次推出员工持股计划,且范围广力度大,总人数260人,上限6亿元。其中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共计8人,预计认购总金额为8100万元,其他员工预计不超过252人,认购总金额预计不超过51900万元(表1)

股票来源为国联信立泰1号定向资产管理计划通过二级市场购买、大宗交易等法律法规许可的方式购买

认购资金来源为员工自筹资金与大股东提供有偿借款,借款期限为员工持股计划的存续期。

业绩考核指标是指持有人2017年、2018年、2019年个人业绩考核结果。

我们认为公司在业务发展转型的关键时期推出员工持股计划有利于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留住优秀骨干。同时员工持股计划后,公司将转变为大股东控股,高管持股的股权结构,有利于公司发展。

2、坚持心血管方向,17-19 年聚焦丰富产品线和巩固行业地位

心血管是公司始终坚持的方向,我们认为未来5年,公司作为优质仿制药龙头,产品线有望丰富,形成梯队,同时通过一致性评价不断巩固地位。抗凝领域氯吡格雷、比伐卢定、替格瑞洛三个产品形成梯队,通过阿利沙坦酯进入高血压领域。

比伐卢定处于高速增长期。2015年比伐卢定收入大概8000万元左右,2016年增速40-50%,销售已经过亿。去年信立泰完成了比伐卢定的IV期临床,并在美国杂志发表论文。从四期临床的结果来看,比伐卢定对整个手术的出血事件能够降低30%。大大提高了手术的安全性。新一轮医保目录调整比伐卢定暂时还未纳入国家医保,但有可能进入谈判目录。我们推测未来3-5年比伐卢定还将高速增长,成为5亿级别的品种。

替格瑞洛为国内首家按照药品新注册分类进行BE备案、完成BE试验并提交上市申请。替格瑞洛原研为阿斯利康,此品种作为氯吡格雷的补充,主要用于术后1-2个月抗血小板,国内目前规模约3亿,信立泰有望最快拿到生产批件,19年专利到期后开始销售,预计也有望成为10亿级别的品种。

阿利沙坦酯有望进入谈判目录。国家唯一的一个沙坦类的专利药,有希望进入医保谈判目录,如果能进入谈判目录或者10个省地方增补目录,4-5年时间有望做到10亿级别。

信立泰作为国内优质仿制药企业,一致性评价进度名列前茅。2016年信立泰4个产品(氯吡格雷、匹伐他汀、头孢呋辛酯、替格瑞洛)的BE试验备案在国家药监局“药物临床试验登记与信息公示平台”公示。公司核心产品氯吡格雷已开始招募患者,如果进展顺利17年下半年有望率先完成BE试验。25mg氯吡格雷公司申报参比制剂正在等待批复,是行业地位的体现。

3、长远聚焦创新药、生物药研发

公司2016年研发总投入3亿,名列前茅,研发团队约300人,聚焦创新药和生物药,为公司长期发展提供源源动力。

结论:

公司是医保目录调整、一致性评价、两票制均受益的优质标的。研发投入也排名全国前列。核心品种氯吡格雷平稳增长,后续品种比伐卢定、阿力沙坦酯、替格瑞洛已形成梯队,公司未来还会聚焦创新药、生物药研发,为公司发展持续注入新看点。员工持股计划有利于调动员工积极性,留住优秀骨干,我们预计2017-20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5.70亿元、18.21亿元、20.95亿元,对应增速分别为12.46%,15.98%,15.05%,EPS分别为1.50元、1.74元、2.00元,对应PE分别为20X、17X、15X。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氯吡格雷降价风险,创新药研发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信立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