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万东医疗:引入战略投资者,业绩+估值有望迎来双升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国广,陈铁林 2017-04-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告称控股股东鱼跃科技将公司的22%股权转让给美年健康/天亿投资/美年控股的董事长俞熔先生,转让完成后鱼跃科技持股比例为24.68%,仍为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合作有望推动公司业绩+估值双升。此次转让的22%股权作价16.57亿元,转让价格为19.50元,与停牌前收盘价相比溢价7.6%。俞总溢价收购公司股权且涉及金额大,并承诺未来12个月内不会减持,表明俞总非常看好公司的长期发展。结合万东医疗的业务发展方向和俞总旗下业务,我们估计有望在以下两个方面对万东的业务带来积极影响:1)俞总旗下拥有美年、慈铭、美兆三大高端体检品牌,在全国拥有300多家医疗和体检中心,大多数中心都开展影像诊断业务,有望与万东医疗的影像诊断器械形成协同效应;2)俞总旗下的体检中心每天会获得大量的影像诊断图像,或可与万东的万里云远程影像诊断服务产生协同效应,并通过海量数据加快万里云的人工智能开发从而提高远程诊断的效率和准确率。如俞总入股万东后积极推动旗下业务与万东合作,或将对万东的短期业绩和长期的互联网影像业务带来积极影响。

万里云持续推进,人工智能助力发展。万里云的远程影像诊断业务快速发展,已完成10家远程影像诊断中心的建设,签约1000家医院和实现天均2000名患者的远程阅片诊断。万里云具有发展远程影像诊断和分级诊疗服务的独特优势:一方面公司60多年来深耕基层影像设备市场,积累了丰富的资源,能够迅速扩大万里云的覆盖医院;另一方面阿里健康在互联网医疗领域具有技术优势和管理优势,双方协同将迅速推动万里云在市场上扩张。从发展前景来看,万里云发展的短期限制因素为远程影像诊断客单数少,但随着覆盖医院数量增加和依托高级别影像专家的品牌逐步得到市场认可,规模将迅速扩大。长期限制因素为影像专家数量,但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引进,通过开展机器智能诊断学习,有望大幅度提高远程诊断的效率和准确率,从而降低对专家人数和工作时间的要求,未来很可能发展成全国性的远程影像诊断平台和分级诊疗平台。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0.32元、0.44元、0.55元,对应PE分别为56倍、41倍、33倍,维持“增持”评级,给予2017年65倍PE,对应目标价为20.80元。

风险提示:影像设备销售或不达预期的风险;万里云推进或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年健康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