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复星医药:收购CML剩余股权,加速创新驱动的医疗器械业务板块的发展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李敬雷 2017-04-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复星医药全资子公司能悦有限公司拟以人民币263,589,343元受让ChindexMedicalHoldings(BVI)Limited持有的ChindexMedicalLimited30%股权。交易完成后,复星医药合计将持有CML100%的股权。点评n完全控股,增厚业绩。截至2016年12月31日,CML的总资产为人民币29.2亿,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为人民币10.35亿,负债总额为人民币17.27亿;2016年度,CML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19.23亿,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人民币1.40亿。

以CML为平台,加速医疗器械业务发展。CML是领先的医疗设备供应商,主要业务包括医疗器械的制造和分销。在中国的分销业务集中在外科、影像、皮肤科、肿瘤、牙科、呼吸科等核心领域,并计划将业务战略扩展到新的临床领域。目前,公司独家代理多家大型跨国公司的产品,其中包括IntuitiveSurgical的达芬奇外科手术机器人系统;MAKOSurgical的RIO骨科手术导航系统;NeuroLogica的CereTom和BodyTom移动CT系统;Transonic术中血流仪;Galil低温冷冻手术系统;Xoft术中放射设备;Endochoice的全视野结直肠镜;SensusHealthcare浅层X线放射治疗系统;Candela美容激光系统;CACI面部美容系统;Cocoon冷冻溶脂设备;牙科磨具;以及分别由BEGO,3Shape,Vertex-Dental,DMG,Hu-Friedy和Ultradent生产的牙科器械,种植系统及相关辅助产品等;公司旗下的上海输血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输血相关耗材设备技术开发、产品生产和经销的公司。其产品覆盖血袋、输血器、采浆器材、去白细胞器材,并销往中国及全球。旗下的淮阴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中国最专业、最具规模的手术刀和医用缝合线(可吸收及非吸收性)的生产厂家和出口商。以色列Alma激光公司(AlmaLasersLtd.)是全球著名的激光美容设备生产厂,也是公司旗下的重要成员企业。

医疗器械集中于五条线,形成以创新为驱动的核心业务板块。公司形成以手术机器人、激光美容、呼吸机、分子诊断、口腔牙科材料为主的五条创新子版块。具体来看

手术机器人:与Intuitive成立合资公司,解决代理权问题,与公司深度绑定,进一步促进达芬奇手术机器人在中国的推广和销售,更具意义的讲肺科的研发在中国,保证长期的创新驱动。n呼吸机:控股欧洲高质量和高性能的呼吸机Breas,参与呼吸机市场的产品创新和市场拓展。2016年,公司还完成对位于硅谷的呼吸疾病检测公司Spirosure的C轮投资,进一步拓展医疗器械产品布局,开拓呼吸检测治疗领域。

口腔牙科材料:通过合作方式围绕数字化牙科,继承全球的高端牙科技术,拓展牙科渠道和牙齿3D打印业务。

重申我们的推荐逻辑:从利润结构来看,复星医药经常性损益占比越来越高,经常性损益中的药品和器械占比逐步提高;研发投入逐年大幅增加,带来估值重构;研发和医疗服务经过多年投入,进入收获期;公司通过并购Gland、与Kite成立合资公司等模式,弯道超车,进入制剂出口和细胞治疗第一梯队。整体来看,复星医药成为创新驱动的综合医疗集团,市场地位提高和未来空间进一步打开。

盈利预测

不考虑Gland并表,我们预计公司17-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4.1/38.9/44.0亿,对应目前PE分别为20×、17×、15×,考虑到公司利润结构改善带来的估值重构以及研发的收获期,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并购低于预期、整合低于预期、新产品获批低于预期、产品降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