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夏幸福年报点评:深耕京津冀,乘雄安新区东风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崔娟 2017-04-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7年3月30日,华夏幸福发布2016年报。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38.21亿元,同比增长40.4%;实现归母净利润64.92亿元,同比增长35.22%;实现基本每股收益2.22元,同比增长22.65%。

点评:

产业园区开发业务实现快速增长。2016年,公司产业园区开发板块实现营业收入约172.91亿元,同比增长76.91%;公司投资运营的园区新增签约入园企业436家,新增签约投资额约为1122.4亿元。2016年产业园区开发为公司贡献的毛利占比近66%,公司早年开发的产业园区目前已逐步进入结算期。

公司签约销售额大幅增长,未来收益确定性较高。受益于2016年房地产市场的高度景气,公司报告期内销售额首次突破千亿,达到1203.25亿元,同比增长66.43%。其中,产业新城业务销售额共计901.24亿元(含园区结算收入额177.59亿元,产业园区配套住宅签约销售额723.65亿元),同比增长51.8%;城市地产签约销售额281.84亿元,同比增长133.5%。2016年末,公司预收账款1025.48亿元,占2016年营业收入的比重为190.5%,未来收益确定性较高。

PPP模式再获国家肯定。公司是产业新城PPP模式领先者,率先采用PPP模式与地方政府就产业新城开发项目形成合作。继“固安工业园区”入选国家发改委PPP项目典型案例库后,2016年10月,公司作为社会投资人参与的“河北省廊坊市固安县固安高新区综合开发PPP项目”及“南京市溧水区产业新城项目”双双入选财政部等20个部委共同发布的第三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示范项目。产业新城PPP模式的广泛认可,为公司进入新区域提供了业务范本,为各级各地政府与华夏幸福的合作提供了更为有利的政策保障,为加快公司新项目的拓展速度提供了坚实保障。

积极进行区域拓展。公司在深耕环北京的同时,积极向长江经济带、中原地区、珠三角地区异地复制,还积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行海外拓展,助力公司产业新城模式获得广泛的国际影响力。2016年度,公司新增11个园区进行产业新城的开发建设,2016年6月公司首座国际产业新城落地印尼,在随后半年内又完成印度、越南、埃及等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的产业新城布局。

深耕京津冀,乘雄安新区东风。中央设立“雄安新区”,这是继京津冀一体化、设立通州副中心后又一重大举措;对于集中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探索人口经济密集地区优化开发新模式,调整优化京津冀城市布局和空间结构,培育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从区域布局上来看,公司在京津冀地区的区位优势明显。华夏幸福作为河北成长起来的、深耕京津冀地区的企业,在固安、大厂、香河、涿州、永安、霸州等环北京地区深入布局,已布局约20 个产业园区。2016 年公司环北京地区营收占比达到91%,贡献的毛利占比近95%。预计公司将充分受益于雄安新区的设立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深化,未来发展前景可期。

盈利预测及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7 年至2019 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89.5 亿元、133.4 亿元和171.8 亿元,按照公司最新股本计算,对应的每股收益分别为3.03 元、4.52 元和5.82 元,对应的2017 年4 月7 日收盘价(36.29 元)的市盈率分别为12 倍、8 倍和6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货币政策收紧;房地产调控严厉程度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夏幸福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