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侨城A:旅游项目结算放量,多渠道扩土地储备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卢骁峰 2017-04-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6年1-12月,华侨城A完成营业收入354.81亿元,实现净利润68.88亿元,分别比上年增长10.07%和48.44%,两项指标均创下历史新高,实现每股收益0.64元,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元。公司业绩大幅增长主要由于旅游地产业务结算在低基数下放量,全年销售额突破270亿大幅超出年初目标。公司去年通过多种途径拿地,一方面与旅游业务联动获取武汉、南京、南昌等二线城市核心地块,另一方面与中铁、华润、招商等多家央企合作获取一线城市项目,目前合计储备超过900万平米,可售资源充足。此外集团作为央企改革先锋,去年积极参与地方国资整合,间接控股云南旅游整合优质区域旅游资源。考虑公司去年业绩放量、股权激励解锁条件和国企改革预期,我们给予公司2017-19年每股盈利预测为0.88、0.97和1.09元,目标价上调至9.68元,相当于11倍17年市盈率,重申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游客接待量3,456万人,旅游综合业务结算放量。旅游业务方面,2016年,公司实现游客接待量突破3,456万人次,同比增长约5.4%,实现8个城市的主题公园连锁运营,继续巩固亚洲龙头地位。旅游综合业务实现营业收入为160亿元,同比增长30%,占比总收入45%;毛利率为40.7%,同比下降1.8个百分点。旅游地产业务结算在低基数下实现放量,是全年业绩大增的主要原因。公司未来将大力发展管理输出等轻资产业务,加快实现“旅游+互联网+金融”的创新模式。

全年销售突破270亿,深圳本部项目继续热销。2016年公司房地产业务实现营业收入为189亿元,同比下降1.3%,占比总收入53%;毛利率为63.4%,同比上升3.3个百分点;实现签约面积37.1万平方米,销售额突破270亿元,大幅超出200亿目标,结算面积33.8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8%,其中深圳本部、上海苏河湾和西安天鹅堡等项目贡献主业销售和结算业绩,公司目前已推未售面积61.85万平方米。

项目储备超900万方,多渠道拿地布局一二线。土地储备方面,2016年公司陆续获取武汉、南京、南昌等二线城市核心地块,并分别与中铁、华润、招商等央企联合获取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大型项目。公司全年新增权益土地储备10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98万平米,旅游综合及房地产业务累计土地储备规划总面积902万平方米,可售资源丰富,17年将重点推进深圳本部、南京、宁波、武汉、成都、重庆等点项目。

集团是央企改革先锋,积极参与地方国资整合。2015年公司通过定向增发引入前海人寿作为战投并推出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调整后的定增价格为6.74元,股权激励解锁要求扣非净利3年CAGR不低于10%,成为央企改革先锋。2016年,华侨城集团通过股权收购获得云南国资委下属世博旅游集团51%股权间接控股云南旅游,有望整合云南地区优质旅游资源,打造云南省旅游文化专业平台。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地产销售受到限购及货币政策影响,文化旅游及城镇化投资周期较长。

估值

我们给予公司2017-19年每股盈利预测为0.88、0.97和1.09元,目标价由8.84元上调至9.68元,相当于11倍17年市盈率,重申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南旅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