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汉威电子:传感器为基、协同效应凸显,高速成长可期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孙远峰,邵琳琳 2017-04-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7年一季度业绩预告,一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725万元-1917万元,同比增长35%-50%。

协同效应加速释放,高速增长可期:公司一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725万元-1917万元,同比增长35%-50%。公司发展思路为“以传感器为核心,做领先的物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以传感器为基础,通过过去几年的外延整合,形成了成熟的“传感器+监测终端+数据采集+GIS+云平台”技术储备,同时以标杆示范作用推广系统方案渐入佳境。公司继续发挥领先的物联网产业生态圈优势,依靠物联网系统解决方案在智慧城市、智慧环保、智慧安全、居家健康等板块中的市场应用,彰显产业协同效应,项目订单获取实力不断增强。公司一季度已经中标兴义市智慧水务1.02亿项目以及子公司广东龙泉签约广州供水调度管理系统1531万元采购项目。智慧水务推广加速,高速增长可期。同时在郑州投建高新区第二水厂,加大示范效果。

自主创新,引领传感器市场价值:汉威电子传感器事业群由郑州炜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苏州能斯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哈尔滨盈江科技有限公司、郑州易度传感技术有限公司组成。传感器已成为汉威旗下最具成长性和价值的核心业务板块之一,其中气体传感器稳居龙头,压力传感器取得较大进展,MEMS传感器已经推出燃气、VOCs、酒精和CO四个产品系列,实现销售。产品和解决方案行业分布涵盖消费电子、环境监测、工业安全等20余个行业领域。

物联网打开空间,外延并购做大做强:随着物联网产业逐步落地,尤其从今年开始NB-IOT的落地以及华为等产业链领导者的推动,物联网迎来大机遇。公司围绕物联网产业链,从传感器到云平台建立完整生态,覆盖智慧城市、智慧环保等领域,将受益于物联网产业的发展。同时通过“内生增长,外延并购”的路径,逐步扩大企业规模,截止2016年末,汉威旗下控股子公司23家,孙公司14家,另外参股公司6家。

公司与管理层以及员工充分绑定,凸显发展信心:根据公司2016年12月14日公告,公司董事、高管及核心员工增持公司股份完成,增持总金额2800万元,均价21.57元/股,公司与管理层和员工的利益充分绑定。在这个时间点来看,正值公司经过外延整合,协同效应发挥,项目成果加速发展时期,凸显了管理层以及员工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投资建议:鉴于公司行业内产品和技术的领先地位,我们给予公司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24元。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8年营收增速分别为70%、30%,净利润增速分别为97.6%、29.9%,每股收益分别为0.55元,0.72元。

风险提示:智慧城市、智慧环保等业务不及预期以及物联网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汉威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