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金环境研究报告:一季度业绩超预期,环境医院新征程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袁理 2017-04-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金环境15年正式踏足环境产业,时间并不长,但业绩持续超预期,现象背后,本质是什么?我们认为是公司独到精准的战略眼光,和超强的执行力。

15年从水和污泥角度切入,短短数月,慧眼识珠布局环境产业顶端的智库,咨询服务业,并且16年迅速从环评为主的业务结构成长为环境咨询、设计的全方位布局。这些布局,不仅仅带来利润的增厚,更为公司拓展全产业链环境医院,厉兵秣马,储备了必要环节!我们认为,真正做好生态治理,必须懂技术,懂设计,懂环保,甚至也必须懂工程管理。

公司在环境产业的布局可以用两个词总结:前瞻、精准!公司的业绩持续超预期,则是战略布局和超强执行力的必然结果。我们有理由相信,好公司永远是稀缺资源,价值会被逐步发掘。17年又将是一个全新的开始,产业链后端数百倍空间的延伸,河北首个示范项目已经开工。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前期咨询技术设计能力布局体现的协同效应值得期待。

扣非业绩增长中位数130%,超预期:公司2017年一季度预计非经常性损益约100万元,扣非后业绩为8020-9170万,增速区间为114%-145%,中位数129.6%,超出市场预期。主要因为:1)公司16年4月并表中咨华宇,增加70%权益;2)金山环保污泥处理项目陆续开工建设,业绩贡献较大;3)制造板块稳健发展,降本增效,泵产品销售上升,严控成本有所成效。我们预计,剔除股权激励费用影响,实际可比口径增速约65%,超预期。

17年看好公司环境咨询入口导流:17年2月清河PPP项目正式落地,验证入口导流逻辑,对接百倍后续产业链价值,中咨华宇4亿收入理论上千亿产值。1)公司1月中标清水河10亿PPP项目,系公司首个全产业链PPP项目,包含沿线路段的水利、市政、景观、场馆建设四大内容。2)清河项目所在邢台市为河北唯一入选发改委住建部PPP创新工作城市,以点带面后续落地可期。3)中咨华宇布局完成:环境咨询服务业+后端设计+PPP项目工程:1)环境咨询服务业务:受益于16年底红顶中介脱钩完成,行业环评甲级资质机构占比由17.2%提升至20.13%,行业集中度提升,龙头受益。2)规划设计业务:16年12月,中咨华宇以1.8亿完成收购洛阳水利100%股权,洛阳水利主要业务是水利水电工程设计和建筑规划设计,承诺2017-2019年净利润累计不低于8736万元(2017年不低于2400万元)。通过并购,公司完成在咨询和设计端的布局,产业链后移,形成协同效应。3)PPP:借助公司环境咨询平台,一方面可以提升项目生命周期盈利能力,另一方面可以提升项目筛选的能力。

金山环保污泥项目捷报频传,独有污泥技术获市场认可:1)金山环保为污水处理行业龙头及污泥处理领域领军企业,其“太阳能低温复合膜无害化与资源化处理污泥及温室种植集成技术”为国内首创,可将污泥、蓝藻含水率降低至8%,且可将处理产物资源化销售,实现真正的“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2)17年3月,连中徐州、郴州两个污泥项目订单,表明子公司金山环保的太阳能集成处理污泥、蓝藻无害化、资源化系统得到了市场的认可。3)污泥重大订单7个共计21亿,为17-18年发展奠定基础:根据公司2016年三季报,子公司已签订重大订单中共有污泥项目4个,合计11.91亿元。考虑到16年尚未执行的肥东污泥蓝藻项目(2016年12月公告签订,合同金额为3.11亿)+17年3月新签订徐州&滨州项目,公司污泥重大订单金额为21.1亿,占2015年营收108.3%,工程类重大订单金额为24.3亿,为17-18年的发展奠定基础。我们看好公司未来订单落地以及项目运营期逐步放量。

坚定转型,环境医院扬帆起航:1)公司15年收购金山,16年收购中咨华宇,转型执行力强。收购完成后,公司业务由产业链最前端向后延伸,形成协同效应,未来全产业链发展可期!环境医院扬帆起航。

盈利预测与估值:按照中咨华宇备考业绩预测公司16-18年EPS0.76、1.08、1.32元,对应PE37、26、21倍。我们认为,公司未来将继续以环评为入口,有望拿下巨量PPP项目,公司的全产业链逻辑将持续兑现,成为专业环境医院领航者,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回款风险;业务拓展不及预期;订单进度不如预期;污泥处置费用过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