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东莞证券财富通每日策略

来源:东莞证券 2017-04-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盘面研判:

周四大盘震荡收涨。具体来看,沪指早间小幅高开,开盘后围绕平盘位置附近反复震荡,直至午前多方才略有发力,午后大盘进一步震荡抬升,创出年内新高,惟后多方未能持续发力,尾盘重回震荡。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281.00点,上涨0.33%;深证成指报10656.17点,上涨0.27%,创业板指报1944.23点,上涨0.06%。从盘面上看,板块表现分化,雄安新区概念依然是市场最大热点,河北板块多只个股一字涨停,建筑、建材、交运、钢铁等板块涨幅靠前,一带一路概念午后走强,中字头权重股集体拉升;相反,金融、休闲服务、传媒等板块则出现调整。

从影响市场的因素看,京津冀协同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透露,目前雄安新区总体规划尚未出来,但在征询意见中的新区规划特别注重绿色低碳,基本都是轨道交通,货运都用轨道交通,减少汽油、柴油的排放。城轨交通、高铁概念股盘中出现大幅拉升。去年底发改委已批复《京津冀地区城际铁路网规划》,相信城轨发展迎来高潮。京津冀协同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副组长邬贺铨指出,国家将在雄安新区试点全新的房地产改革,找出一条能够发展房地产,又能够控制房价,保证更多需要有住房的人有房住,一条适合创业者、城市经济发展的房地产改革新道路。数据显示,“一带一路”板块目前已有38家公司发布了2016年年报或业绩快报;其中,23家公司实现业绩增长,9家公司实现扭亏,占已披露业绩公司逾八成。从订单情况看,今年“一带一路”概念上市公司业绩有望持续增长。另外,工信部、发改委、财政部联合印发《机器人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对我国“十三五”期间机器人产业发展作出整体规划,并要求5年内形成我国较为完善的机器人产业体系。

综合来看,周四大盘震荡收涨,雄安新区概念延续强势,“中”字头权重品种带领股指创出年内新高,激活市场人气,两市成交维持在近期高位。从市场环境来看,受政策刺激,雄安新区和一带一路有望持续成为市场热点;而随着年报和一季报的陆续出台,企业整体盈利能力回升将进一步显现。大盘节后放量收出两连阳,短期有望继续震荡走强,挑战3300点。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把握结构性机会,可关注国企改革、一带一路、雄安新区、金融、有色、军工、电子等。

趋势预测:

短期大盘有望继续震荡走强,挑战3300点。

操作建议:

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把握结构性机会,可关注国企改革、一带一路、雄安新区、金融、有色、军工、电子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