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行业周报:Q2超配锂电设备,精选周期龙头,关注雄安新区主题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陈显帆,周尔双 2017-04-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推荐组合

【先导智能】、【振华重工】、【三一重工】、【安徽合力】、【中国中车】、【中集集团】、【中国船舶】、【郑煤机】、【隆鑫通用】、【苏试试验】

2、最新核心观点

【二季度策略】成长超配锂电设备,精选周期龙头

一季度我们重点推荐的细分行业龙头公司【三一重工】、【先导智能】、【振华重工】、近期均创出新高,涨幅分别为25%、31%和14%。

二季度策略,我们建议超配锂电设备。第三批推广目录超预期,特斯拉Q1销量超预期,预计行业催化剂仍将持续超预期。

我们认为锂电设备仍然是未来几年最确定高成长的板块,市场过于担心国内锂电池投资高峰过后,设备投资将面临大幅下滑,而忽视了全球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大浪潮。2016年中国动力锂电池产能为30GWh,规划2020年达到100GWh,而准备2017年准备量产的特斯拉Model

3一款车型锂电池需求超过35GWh,预计大众、通用、宝马将陆续推出亲民纯电动车,锂电设备中长期高增长仍然确定。持续重点推荐有全球竞争力的【先导智能】、其余关注科恒股份、赢合科技、东方精工。

周期方面,我们维持:“精选龙头”的观点。2016年三季度以来,宏观经济企稳回升,中游设备订单数据持续改善,工程机械、集装箱、煤机等细分行业均出现复苏,预计二季度中游设备订单和销量数据仍维持高增长,但增速将远低于一季度,一方面是基数问题、另一方面是零部件产能瓶颈的因素,我们认为市场不应过多关注在量和增速上,更应关注复苏的持续性。

一季度周期品种股价上涨叠加了高频数据持续好转、主题事件刺激,但中期仍需回归基本面和业绩。周期龙头从基本面来看,出清更充分,而上游原材料带来的成本端上涨不容忽视,行业龙头拥有定价权,行业复苏带来更大的盈利弹性。周期品种从普涨将走向分化,精选龙头仍是最好的策略。

从宏观角度看,我们认为全球经济复苏确定性要高于国内,首推进出口复苏链条;国内复苏强度和持续性排序:工程机械、工业车辆、煤机。油气设备的机会我们认为在下半年。重点推荐:【振华重工】、【三一重工】、【安徽合力】、【郑煤机】。

雄安新区预计将带来主题性投资机会,预计未来20年带来工程机械需求近1000亿元、轨交设备600亿元、盾构机70亿元。建议关注,盾构机:中铁工业;工程机械设备龙头:三一中国、中联重科;轨交设备龙头:中国中车、康尼机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集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