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证券2016年报点评:业绩弹性较高,今年业绩表现值得期待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邓茂 2017-04-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东方证券(600958)发布2016年年报,公司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68.77亿元,同比减少55.44%,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3.14亿元,同比降低68.41%。公司2016年的基本每股收益为0.41元,相比于2015年的1.46元减少71.92%。

观点:

业务发展简评:由于自营业务收入占比较大,在去年行情较弱的环境下公司的投资净收益下滑明显。此外,公司的资管业务由于主动管理比重较大,提成占比高,业绩弹性较大,受行情影响明显,收入降幅较为明显。由于公司在自营业务比重较高且资管业务弹性较大,受制行情,公司业绩整体表现弱于行业整体水平。

自营业务收入占比高,受行情拖累,业绩下滑明显。公司近三年的投资净收益占营收的比重均在50%以上,2016年,受累于股市行情,行业整体的投资净收益同比下滑60%以上,公司投资净收益同比下滑61.99%,基本与行业整体持平。投资净收益所带来的收入减少额占营收减少额的50%以上。

资管业务规模提升,结构优化。2016年,公司受托资产管理规模1541.1亿元,同比增长42.9%。其中,公司主动管理规模增长至1428.0亿元,同比增长47.60%,占比由89.7%进一步提升至92.7%。我们认为公司较强的主动管理能力使得公司能够更好地把握大资管业务快速发展的机遇,分享行业发展红利。

经纪业务与投行业务稳健发展。2016年,公司股基交易额达到35481亿元,市占率为1.26%,相比于2015年的1.25%有所提升。公司股权承销金额达到187.72亿元,同比增长233.07%。公司完成债券承销金额897.9亿元,同比增长50.1%。公司投行业务净收入同比增长66.33%,发展势头良好。

公司完成港股IPO,为业务发展提供充足资金。2016年7月份,公司完成发售H股9.57亿股,募集资金68亿港元,为公司未来业务布局和发展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持。

投资策略:公司完成港股IPO,充实公司资本金,有望推动业务发展,并减少公司的利息支出。公司自营比重高且资管业务主动管理权重占比高,在去年的弱行情下,业绩下滑较大。今年的行情有望好于去年,公司的业绩有望实现明显增长。预计公司2017-2018年EPS分别为0.54元、0.62元,对应PE分别为27.3倍、22.9倍,维持“谨慎推荐”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