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浦发银行:资产负债结构优化,不良贷款加快暴露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赵湘怀 2017-04-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浦发银行发布2016 年年报。公司总资产超5.85 万亿元,同比增长16.1%;实现营业收入1608 亿元,同比增长9.7%;净利润531 亿元,同比增长4.9%。不良贷款率1.89%,拨备覆盖率169%。

规模增速平稳,结构持续优化。公司资产增速维持超10%的较快增长,有力地支撑了营收的增长率。其中信贷和投资资产增速均超10%,是浦发银行可持续发展的引擎。资产结构不断优化,投资资产占比达到36%,有效缓冲了息差下降的影响;负债结构亦有优化,低成本的负债规模和来源逐步增加,活期存款占比9pct 达到45.8%,使息差降幅得到放缓。

业绩增速放缓,中收带动效应明显。浦发银行在推动传统产品与服务升级的基础上,积极推动中间业务发展。公司净利息收入同比下降5.89%,非利息净收入同比增长57%,在营业收入中的占比同比上升9.8pct 至32.8%。手续费和佣金净收入达到407 亿元,同比增长46%,带动营业收入维持9.7%的中高速增长,在上市股份行营收增速普遍放缓的环境中依然表现良好。

不良贷款加快暴露,拨备压力较大。不良贷款率同比上升33BP,拨备覆盖率同比下降42pct,账面数据仍有一定压力。下半年加大了不良贷款清收化解工作,年化不良贷款净生成率1.62 较三季度下降8BP。

公司未来依然存在不良贷款持续暴露的压力,拨备水平压力较大。

综合经营转型推进,集团协作增强。浦发银行积极推动公司集团化、国际化等六大方向转型,拓展了境外投行、科技银行、村镇银行等各类特色银行业态,还涉及基金、信托、租赁等非银业态,增强集团化协同效应,为客户提供更为多元的服务,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增强。

投资建议:买入-A 投资评级,6 个月目标价18.7 元。我们预计公司2017 年-2019 年的净利润增速分别为6.9%、7.7%、8.2%;给予买入-A 的投资评级,6 个月目标价为18.7 元,相当于2016 年1.1 倍动态市净率。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滑风险,信用风险,操作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浦发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