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吉比特:业绩增长强劲,自研实力不断提升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徐雪洁 2017-04-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描述

公司于3月28日公布2016年财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05亿元,同比增长335.08%;实现净利润7.04亿元,同比增长304.21%;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5.85亿元,同比增长234.59%;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金股利41.2元(含税)。

事件点评

新游戏上线,带动业绩强势增长。1)报告期内公司成功推出自研产品《问道手游》和代理运营产品《不思议迷宫》,直接带动公司收入及净利润同比增长335%和304%。其中,鉴于《问道手游》自主运营+联运模式,公司自主运营及联运业务板块业绩增长明显,分别实现收入3.35亿元和7.13亿元,同比增长6.4倍和2560倍,收入占比提升至25.65%和54.66%。授权运营业务板块实现收入2.28亿元,同比微增1.66%。2)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为95.99%,随着新产品的推出,相应的运营、分成等成本增加,毛利率微降0.67个百分点,但仍维持较高水平。3)费用方面,销售、管理费用分别增加526%和252%,但受益于收入的同比增长,费用率较为稳定,分别变化+3.8、-4.95个百分点至12.44%和21.21%;财务费用率为-1.51%,同比上升0.61个百分点。

自研实力不断提升,《问道手游》排名亮眼。数据显示,《问道手游》上线以来流水,公司在各类游戏研发榜单排名靠前,体现出较强的研发实力根据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发布的《2016年移动游戏产业报告》,《问道上榜;公司以3.3%市占率排在一共游戏研发榜第五位。根据AppAnnie公布的《2016年全球移动应用厂商52强榜单》,公司排名第47名。

现金流充沛,产业链投资持续推进。1)报告期末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为7.92亿,较2015年期末增长324.55%;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为19.44亿,现金流情况良好。2)公司于2016年8月成立了吉比特投资,围绕游戏产业链进行了相关的投资,同时有望借助这一投资平台通过股权、产业并购等方式进行产业链的延伸。

盈利预测与估值

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EPS分别为11.47、14.49、17.22元,对应3月27日股价372.31元,2017PE-2019PE分别为32倍、26倍、22倍,给予“增持”评级。

存在风险

市场竞争加剧,游戏产品研发及生命周期不确定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吉比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