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二股东连续举牌直指董事会席位 天目药业继续停牌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7-04-04 09:11: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因二股东汇隆华泽连续举牌并谋求董事会席位,近日宣布停牌重组的天目药业再出应对措施,拟召开股东大会补选董事一名,而候选人为控股股东长城集团提名。

继今年年初天目药业原二股东清仓减持后,汇隆华泽通过连续举牌成为上市公司新晋二股东,目前持股比例达到20%。此外,根据其3月25日披露的增持计划,汇隆华泽拟继续增持2%-5%股份。而公司控股股东长城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目前合计持股比例为27.25%。

对于屡次举牌,汇隆华泽表示是由于“对天目药业未来业务发展前景看好”,并表示“有提议调整董事会、监事会和高管层的意向,以此来提升公司董事会的决策水平和公司业务的运营能力。”

然而,对于汇隆华泽的举牌,大股东却表示了不欢迎的态度。长城集团在多份公告中均表示:“过去没有、现在没有、将来也不会出让天目药业控股权。”“长城集团对相关股东以谋求天目药业控股权的举牌行为是不欢迎的,不利于公司长期稳定发展。”

或是为了应对汇隆华泽的连续举牌行动,3月27日早间,天目药业发布停牌公告,称公司拟筹划的重大事项可能涉及重大资产重组。这一举措也引起了监管层的注意,上交所对公司此次停牌原因进行了问询,并要求汇隆华泽对是否谋求公司控制权、调整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和高管层的方案进行回复。天目药业在回复函中表示,公司此次停牌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而汇隆华泽则表示,希望与上市公司合作,提升公司治理水平,改善公司经营业绩,提升上市公司竞争力,目前没有谋取上市公司控制权的意图,目前暂无调整董监高的时间计划。然而,长城集团再次重申了不欢迎的态度:“对相关股东以谋求天目药业控股权的举牌行为是不欢迎的,不利于公司长期稳定发展。”

事实上,就在汇隆华泽屡次举牌之际,长城集团也在进行着增持计划巩固股权。3月21日,公司发布公告称,长城集团拟在未来6个月内增持股份不低于1%,且不超过增持后长城集团及一致行动人合计控制天目药业32%的股份。而公司随即采取的停牌行动也被多方猜测或为防止二股东密集举牌而采取的应对措施。针对汇隆华泽有意进入董事会的想法,长城集团也迅速提议了补选董事一事。

种种举措是否意味着,公司大股东对控股权的严防死守正在密集布局?公司重组计划又是否是大股东为了巩固控股权而采取的措施?对此,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致电公司董秘办,一褚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暂未接到汇隆华泽对董监高调整的时间表,因此二股东是否会进入董事会暂无从得知。此次公司停牌是因筹划重大事项,具体内容详见日后公告。”而对于二股东的持续增持,大股东是否会连续跟进增持计划?对方表示:“大股东增持计划在此之前已经抛出,并非针对控股权而来,而是因为看好公司发展前景。”

就在近日,天目药业发布停牌进展公告,表示目前公司筹划的重大事项仍处于论证商讨过程中,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将于4月11日前确定上述重大事项是否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目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