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时达:传统电梯业务承压,机器人全产业链布局加快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黄守宏 2017-04-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新时达公布2016年年报,报告期实现营业收入27.27亿元,同比增长80.92%;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71亿元,同比下降9.75%;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1.47亿元,同比下降10.26%,实现每股EPS0.28元,业绩符合预期。公司同时公告,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元(含税)。

机器人及运动控制类产品业务发展迅猛:机器人与运动控制类产品业务2016年营收17.46亿元,同比增长397.26%,该业务占比公司总体营业收入首次突破64%,实现2016年初提出的公司总体营业收入过25亿、机器人与运动控制业务营收“翻两番”的目标均已完成,自产机器人本体产品的销量突破800台。机器人业务营收增长的主因是2016年收购会通科技100%股权及晓奥享荣49%股权,会通科技在国内拥有庞大的销售网络,下游应用客户超过7,000家,且与公司的的目标客户高度一致,有助于公司的市场份额逐步扩大;晓奥享荣和子公司上海新时达于2016年2月,在昆山开发区设立全资子公司,负责运营智能化机器人柔性工作站和汽车智能化柔性焊接生产线生产项目,以此公司在行业内率先打造的“关键核心部件—本体—工程应用—远程信息化”完整产业链发展格局初显成效。2017年公司提出的经营目标为:总体营业收入力争突破30亿元,来自机器人与运动控制产品业务的营业收入力争突破20亿元,自产机器人本体销量力争“翻一番”,突破1600台,成为自产机器人本体的内资数量领军企业。

电梯控制类业务面临行业调整,着力变频器细分业务扩张优势同时转向存量市场:2016年电梯控制类业务营收4.76亿,同比下滑15%,主要由于下游电梯整机市场进入调整期导致销售下降,从而导致电梯控制成套系统扩建技术改造项目低于预计效益,但公司在电梯控制系统产品的行业龙头地位并未发生变化。2016年公司的“KeyPanel操纵箱系列”已准备进行市场推广;“新时达Gateway”项目在2016年7月正式发布推广到市场;“C7000型标准化控制柜”产品在2016年5月投入市场。

2016年公司形成并掌握的CAN工业现场总线通讯技术等核心技术,使公司再次取得了电梯变频器行业的竞争优势。2017年公司将着重提高成熟产品和创新产品制造水平,内部挖潜增效;同时,公司将积极探索整体解决方案、旧楼房电梯改造等市场机遇,逐步将业务目标转向存量领域。

公司三费上升较快,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着力品牌推广:2016年公司销售费用1.63亿元,同比增长24.06%;管理费用3.06亿元,同比增长22.5%;财务费用2137万元,同比增长1260%,三费增长主因是报告期内并表会通科技,以及加大机器人本体业务相应市场投入,研发投入持续增加,银行借款增加所致。2016年公司研发投入1.46亿元,占比营业收入5.4%。截止报告期末,公司的400V级1.0A-9A伺服驱动器已经顺利推向市场,年销量属万台级。“基于北斗惯导的RTG直线行走纠偏、定位系统”项目的成功,使新时达成为唯一一家可为用户提供编码器线缆与动力线缆集成的单线缆机器人系统解决方案的内资企业。公司在打造研发硬实力的同时为企业发展提供助力。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EPS分别为0.43/0.56/0.73元,业绩增速分别为56.3%、30.6%、30.3%。首次覆盖给予公司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17.20元。

风险提示:工业机器人增速不达预期;电梯行业下滑加速;市场竞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时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