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江环保:聚焦主业、稳步增长的危废龙头

来源:信达证券 2017-04-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3月30日,东江环保发布2016年年报。2016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17亿元,同比增长8.9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4亿元,同比增长60.53%;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62元。点评:

危废资质提高至150万吨/年,无害化业务大幅增长。2016年,工业废物无害化业务实现收入8.43亿元,同比增长43.65%,在公司营业收入中占比提升至32.22%,已成为公司最主要的效益贡献业务,收入的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沿海废固、如东大恒等无害化项目相继投产运营;此外,潍坊东江获得包括6万吨/年危废焚烧项目在内的近20万吨处置项目环评批复,泉州PPP项目亦预计于2017年底建成,处理量进一步提高。资源化业务实现收入7.91亿元,同比增长2.34%,占总收入比为30.23%,该业务的增长主要是因为新投产项目增加资源化利用产能提升,同时公司加大自有品牌的市场推广力度,海外市场拓展初见成效。两者合计占总收入的比重达到62%,比上年同期提高了将近6个百分点,主业得到了进一步发展;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已取得工业危险废物资质近150万吨/年。

毛利率有所提升,投资收益大幅增加提高利润。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为36.12%,比上年同期增加了3.71个百分点,主要由于无害化业务增长拉高了平均毛利率。此外,公司通过转让清远东江及湖北东江100%股权方式剥离了部分家电拆解资产,因此投资收益比上年同期增加了1.5亿元,致使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60.53%,业绩超预期。

危废龙头,区域布局不断完善。公司近年来不断拓展区域布局,在江苏完成了南通焚烧项目的改造和填埋场建设工作,为公司完善华东废物处置产业链奠定了基础;沿海固废二期焚烧项目建成,提升了公司在苏北的处理能力和行业地位;收购绍兴华鑫公司,在浙江形成了多点布局;山东潍坊6万吨焚烧项目实施;控股河北衡水睿韬,结合山东项目的布点,形成了环渤海湾的初步布局。公司布局不断完善,龙头地位愈发稳固。

广晟入主,开创发展新局面。2016年10月,广晟公司入股公司成为控股股东,作为广东省省属大型骨干国企,广晟控股公司,形成了以国有资本为主导,以民营资本为助力的资本结构,有利于为公司提供更多项目资源,降低融资成本,可以有机结合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的优势,促进公司实现跨越式发展。

多种融资形式助力企业发展。公司于2017年3月9日公开发行绿色公司债券,首期发行规模为6亿元,成为首家在深交所发行绿色债券的企业。同时公司控股子公司东莞市虎门绿源水务有限公司拟作为原始权益人,通过合格证券公司或基金子公司设立的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发行资产支持证券进行融资,将污水处理收费收益权作为基础资产,拟发行不超过人民币3.2亿元的资产支持证券。这充分体现了公司的创新型融资能力,拓宽公司融资渠道,有助于公司优化资本结构,降低融资成本,进一步为后续项目运营及拓展提供强有力的资金支持。

盈利预测及评级:根据最新股本,我们预计公司17-19年实现EPS分别为0.59元、0.66元、0.73元,根据2017-03-30收盘价,对应PE分别为30、27、25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新建项目未按期达产;危废行业政策不达预期;市场竞争加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江环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