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万达院线:业绩全面增速,行业龙头地位显露无疑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孔蓉 2017-04-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1)2016年年报数据,公司全年营收112.09亿元,同比增长40.1%,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1.86亿元,同比增长48.05%,每股收益1.16元,同增长8.96%。

2)利润分配预案,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元。

3)公司更名,拟将公司名称更改为“万达电影”。

正文:

1、2016年业绩增长符合预期,各业务均表现良好 票房收入为75.25亿元,占总营收的67%,增速17.8%,增速高于国内平均票房表现。公司2016年市场占有率13.6%,连续8年票房收入、观影人次、市场占有率位于全国第一。2016年,公司单银幕产出、上座率等主要核心指标继续保持全国领先水平

非票房收入增长较快,影院广告收入16.92亿元,增速为223.63%, 商品销售收入为13.26亿元,同比增长了43.68%,其余非票房收入增长也较大,整个非票房收入占比已达33%,比去年高出10%。

2、2017年展望 尽管国内电影票房市场2016年不及预期,但是我们2017年,增速大概率大于2016年增速,主要逻辑有以下几点:1)调整之后的反弹, 国内票房市场空间尚足,2016年的调整带来了相对较小的票房基数;2) 大片云集,《速度与激情8》、《变形金刚5》、《加勒比海盗:死无对证》等等,包括最近上映的《金刚狼3》等大片集中上映,国产电影经过2016年之后势必会有所调整;3)《中美电影谅解备忘录》即将重新签订,大概率将扩大好莱坞进口片数量,国内目前市场急缺高质量影片,高质量的影片势必会带动新一轮的观影热潮;4)渠道下沉+市场已被“教育”,国内观影人群被“教育”数量增加和影院部署下沉,特别是小镇青年人群及大学生人群,观影习惯逐渐从PC 下载转向院线观看,市场处于“饥饿”状态。

3、龙头地位+非票房收入增长 国内电影产业资源正处于整合阶段,公司背靠万达集团,布局了整个电影产业链,有望成为电影整合结果的受益者;今年公司的非票房收入占比为33%,与成熟市场中院线非票房收入占比相当,但是国内非票房市场刚刚兴起,市场空间巨大,公司该业务增长的空间依然较大。

4、盈利预测与估值:

作为国内院线龙头,拥有资金优势、集团协作优势及规模优势,我们坚定看好公司的发展空间。我们预测公司2016-2018年的EPS 为1.32元、1.77元及2.36元,对应PE 为43.84倍、32.57倍及24.48倍。给予“买入”评级 5、风险提示:国内票房市场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达电影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