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潞安环能:优质煤炭资源,业绩反弹空间大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张月彗 2017-04-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潞安环能归母净利大增732.02%

潞安环能(601699)30日晚间发布2016年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42.2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27.56%;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8.5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732.02%;基本每股收益为0.29元。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9元(含税)。

期间费用压缩业绩弹性较大

受益于煤炭价格上涨,第四季度公司收入增幅显著,导致公司全年业绩增幅超预期。在限产政策放开、部分技改矿井投产以及煤炭价格在16年下半年大幅上涨的向好环境下,公司煤炭产量达到3915 万吨,再创历史新高;商品煤销量3,624 万吨;商品煤综合售价341.41 元/吨,吨煤成本204.07元,吨煤毛利上升至137.37元,毛利上升至40.22%。期间费用率显著压缩,下降4.93个百分点至18.78%。三座矿井入选全国第一批先进矿井,六座矿井入选一级安全质量标准化煤矿,先进产能达到3450 万吨,即使未来再度限产,公司先进产能矿井受到的影响也相对较小。

投资策略

公司作为喷吹煤板块的龙头企业,所属各矿均为行业特级高产高效矿井,综合机械化程度达到100%,动力煤和冶金煤品质优良。为行业内高效、先进、情节环保产能的代表。高机械化率及高效的管理能力使得公司综合产煤成本仅为205元/吨,煤炭价格回暖带来的业绩弹性最大。公司已经准备将旗下效率较低的整合矿产能削减,减轻亏损矿井对公司业绩的拖累,清理完包袱后有助于公司轻装上阵,业绩表现有望更加亮眼。由于基建投资加大,钢铁行业需求回暖,叠加前期钢厂库存处于低位,冶金煤价格有望受需求推动保持在当前水平,公司将从钢铁复苏中显著受益。在供给侧改革政策下,煤炭去产能工作将坚定不移的实施下去,随着去产能的持续推进,供需格局进一步改善,煤价有望保持在当前水平,公司作为先进产能的代表,将充分享受到供给侧改革带来的量价双升效应。此外,潞安集团作为山西领先的煤炭企业,在山西、内蒙、新疆等煤炭主产区储备了丰富的煤炭资源,集团优质资产注入预期较大。我们看好公司作为喷吹煤龙头企业,拥有优质的煤炭资源、高效的管理能力、较大的业绩弹性以及潞安集团旗未来的资产注入预期。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煤价下跌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潞安环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