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电南瑞:业绩稳健增长,积极布局新业务和新市场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黄守宏 2017-04-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今日发布2016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4.15亿元,同比增长17.54%,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4.47亿元,同比增长11.36%,每股收益0.60元,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元(含税)。报告期,公司国网、南网中标提升20%,配、用电快速增长,带动电网自动化营收同比增长22.41%;发电及新能源竞争加剧,下滑严重;节能环保同比增长30.79%,充换电、配网节能贡献大,网内节能份额大,由国网节能公司自行招标,配网融资租赁模式兴起;工控同比增长71.83%,项目集中交付导致,总包项目毛利低。

订单下滑但状况良好,研发投入稳定,三费、现金流优秀。公司实行订单式生产,本报告期末公司在手订单115.57亿元,其中本年新签在手订单54.95亿元,2015年新增订单72.85亿元,订单量金额下滑24.57%。公司持续进行研发投入,报告期研发投入6.73亿元,较上期增长0.14%。科研成果丰硕,牵头承担各级各类科技项目25项,13项成果通过鉴定,7项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现金流情况大幅提升,经营现金流净额同比增长52.03%。三费控制良好,财务费用同比下降,销售、管理费用同比增长15.35%、7.06%。订单状况情况较好,应收账款/预收账款/应收票据同比增长-2.96%/12.43%/43.02%。

公司产业规模和效益显著提升。年营业收入首次突破百亿,营业利润实现较快增长。

预计2017年稳步增长,布局新产业,新市场意图明显。2017年度,公司计划实现营业收入125亿元,同比增长10%,发生营业成本97亿元,期间费用12亿元。公司计划巩固并深挖传统市场的同时,加大绿色智慧港口、海上风电、电动汽车充换电、分布式能源、储能与微电网项目的市场开拓。积极开拓新兴市场,培育新的效益增长点,开展电力云计算、大数据平台、智慧能源、车联网、需求侧管理等“两化”融合产品开发应用,开拓海上智能风电设备及升压站和光热互补储能市场。加大PPP、EPC等模式在轨道交通、节能环保、增量配电、智慧园区、城市综合管廊等领域的应用。加大国际业务投入,加快高级计量构架AMI、海外三相表、配电终端等国际化产品开发及海外认证提升市场拓展能力,加强国际业务保障,力争海外合同额同比显著提高。公司有进一步参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空间,未来新盈利点可期。

重组初步意向达成。2017年3月27日,公司与国网电科院、南瑞集团签订了《重大资产重组框架协议》,公司就重大资产重组相关事项与国网电科院、南瑞集团达成初步意向。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标的资产初步确定为电工电气装备制造业,拟包括国网电科院/南瑞集团持有的南京南瑞继保电气有限公司、北京国网普瑞特高压输电技术有限公司股权等标的资产。自3月28日起继续停牌,预计停牌不超过2个月。

投资建议: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20.00元。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公司营收增速同比分别为16.2%、15.6%、15.4%;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18.1%、18.4%、17.2%;EPS分别为0.70、0.83、0.98元。考虑到电网自动化市场开拓较好,节能环保新亮点,未来业绩增长确定。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20.00元。

风险提示:产品竞争加剧、电网投资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电科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