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利亚德年报点评报告:“百亿+”工程发力,目标全球显示龙头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杨云 2017-03-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LED小间距市场依然处在高速增长期,关注海外市场培育结果

16年度实现小间距电视新签订单18.2亿,全球市占率仍在50%以上,确认收入12.56亿,同比增长55%。同时17年新增订单4亿,同比增长54%。未来的行业增速除传统的DLP市场替代之外,更在于多行业需求的爆发,不止是会议、演示市场。同时室内屏幕的更新换代、小屏化的趋势将加速这一进程。而且小间距境内占比70%,爆发还是主要源于境内市场。特别关注到,美国平达的并入是为了通过平达完善的销售渠道推广北美及欧洲市场,平达当前的产品结构中还是以LCD大屏拼墙为主,但LED小间距电视的营收已经达到1.23亿,同时毛利率水平已经从25.93%提高到28.39%,预计将收获海外市场爆发带来的营收和毛利率的双重叠加效应。

深耕“幸福城市”,夜游经济、文化旅游、智能照明齐发力

利亚德平台的资源支持,是公司景观照明爆发式增长的核心推动力之一。

金达照明的政府机构占比已经进一步提高至78%,而并入的另三家照明公司的客户结构仍然以商业地产为主。所以,我们不仅认为公司全国照明版图的绘制完成,万科时代攻坚西北地区,普瑞照明聚焦西南地区,华南地区的金达照明、华东地区的中天照明,华中地区的君泽照明,更在于全国性的夜游经济建设的大规模推动导致的需求释放,而这需要资金、资源支撑项目的获取和拓展,这就是利亚德的优势,以及我们认为类比于小间距走出的另一条路。截止公告日,公司17年的景观照明新增订单5.1亿,同比增长422%既是最好的明证。

公司资源整合能力强,深入布局VR产业

公司通过投资励丰文化、金立翔、黑晶科技、数虎图像等,已经打造设计—产品—服务—内容的完整生态链。公司收购的NP具备光学捕捉、定位的卓越能力,配合落地的城市演艺项目,完全有能力迅速推广区域性的AR/VR应用场景,实现真正的技术与产品的相融合,公司已成为真正的AR/VR技术应用领创者。

盈利预测及估值

公司是LED小间距产品龙头标的,LED小间距产品市场爆发+外延标的业绩增厚+文化演艺项目打开公司未来发展空间,我们预计公司未来三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12.3亿、18.3亿、26.2亿,对应EPS为1.52、2.25、3.22元/股。

考虑到公司业绩的高成长性以及外延并购预期,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利亚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