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醋化股份:主要产品平稳增长,盈利能力显著提升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蒲强 2017-03-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简评

醋化股份发布2016年报,公司2016年实现营收13.3亿元,同比增长7.07%;实现归母净利润1.48亿元,同比增长42.2%,业绩整体符合预期。公司计划以股权登记日的总股数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6元(含税),预计共派发现金红利7361.28万元。我们认为山梨酸(钾)以及双乙甲酯等产品景气度回升是公司2016年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农药中间体相关产品景气度低迷也在一定程度上拖累公司业绩。

经营分析

各项主业收入稳定增长盈利能力小幅提升:公司食品添加剂、医药农药中间体以及颜料中间体业务收入分别同比增长10.67%、10.08%、20.39%,毛利率分别提升2.89%、4.39%、1.19%。二季度以来行业环保约束趋严导致双乙烯酮大幅上涨进而推高其下游相关产品价格是公司主要产品收入提升的主要原因,一体化优势驱动公司整体盈利能力改善。吡啶产业链受下游百草枯禁用导致价格低迷,使得公司农药中间体业务拖累公司整体业绩,随着16年4季度以来吡啶及其下游产品价格大幅上涨,预计公司农药中间体业务景气度将稳步回升。

山梨酸钾和双乙甲酯新增产能为2017提供业绩增量:公司2万吨双乙甲酯以及1.1万吨山梨酸钾的募投项目已于17年3月投产年末投产,预计将成为17年主要的业绩增量。考虑到天成退出后,双乙烯酮供需关系仍未得到有效缓解导致价格维持高位,新投产甲酯冲击市场造成价格大幅度下降的概率不大。山梨酸(钾)行业整体竞争格局维持平稳,考虑到产品需求稳定增长,公司新增产能逐步进入市场对供给端造成的冲击有限。

公司龙头效应逐步显现成长性可期:公司作为国内醋酸深加工领域的绝对领军企业,凭借其多年积累的技术优势龙头效应逐步显现,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的估值中枢。未来将继续依托乙烯酮与双乙烯酮这两个方向进行产业链延伸,公司的成长性值得期待。

投资建议

考虑到公司的行业龙头地位以及未来几年的成长性,我们预计公司17-19年的EPS分别为0.92元、1.06元、1.16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27倍、24倍、22倍,维持对公司的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行业环保管控力度低于预期下游需求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醋化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