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桃李面包:加速扩张巩固龙头地位,费用支出短期影响业绩表现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张月彗 2017-03-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桃李面包归母净利同比增长25.53%

桃李面包(603866)3月29日晚间发布2016年年度报告称,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33.0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28.95%;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4.3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25.53%;基本每股收益为0.97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22.42%。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3.00元(含税)。

新品反响良好扩张及营销费用短期影响业绩表现

公司不断推出新品,丰富产品线,报告期内天然酵母面包、蔓越莓核桃面包、菠萝炫蛋糕等均有良好表现,市场欢迎度较高,未来预计公司还会不断地进行新品开发及推广,打造更多品牌产品为公司贡献业绩。报告期内毛利上升1.24个百分点至36.13%,面包及糕点毛利稳步提升,净利率小幅下降0.36个百分点,主要因为随着公司大力扩张,加大费用投入;加上公司对新产品的推广和外地网点及营销队伍的扩充,营销费用、物流成本、人员开支等投入加大都使得公司费用率(期间费用率同比+1.81个百分点)相对上升。随着公司新建产能的完成,投产后在建转固,计提折旧也将对公司业绩表现形成一定的影响。

加速完善全国性布局进一步巩固龙头地位

定增新政发布后,公司未受影响,定增材料已经被证监会受理,定增募集资金还将用于新建生产基地,加速跑马圈地。在烘焙行业向好的大环境下,作为行业龙头的桃李面包通过定增募资加快全国扩张,迅速抢占全国市场,扩大市场份额。伴随着扩张的加快,公司费用支出也将保持一个高增长状态,但是我们认为公司在行业大背景向好的环境下加速扩张是正确的战略方向。长期来看,公司在完成全国布局后,营销网络遍布国内,龙头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

投资策略

公司主要经营面包及糕点、月饼、粽子三大类数十种产品,经过多年的发展,目前已经成长为全国知名面包品牌。公司“中央工厂+批发”的经营模式可以使渠道下沉至便利店、社区门店等终端,渗透率较高加深公司产品与消费者的接触度,获得的便利性使得公司面包产品更容易被消费者当做早餐及加餐的选择品种。国内烘焙行业兴起,近几年连续保持在两位数的增速,加上西式文化的渗透以及面包的便利性,年轻消费者对面包等西式早餐具备很高的接受度。公司16年加速扩张,在空白市场及非成熟区域大力布局网点,将成熟地区运作经验复制到外部地区。看好公司在细分行业的领先优势以及公司在烘焙行业向好和西式文化渗透的大背景下对全国业务加速扩张所带来的综合竞争力提升,给于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上涨超预期,定增被否,食品安全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XD桃李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