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联化科技:行业回暖叠加内生外延助力公司快速发展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商艾华 2017-03-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年报,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31亿元,同比减少22.7%;实现归母净利润2.6亿元,同比减少58.7%;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32元/股。

农药中间体板块业绩大幅下滑,但企稳回升迹象明显。2016年公司的农药中间体板块受到国际市场不景气及国外客户调整库存周期的影响,订单量出现下滑。另外,公司全资子公司德州联化因环保装置问题发生一起安全事件,第三季度起逐步恢复生产,从而导致公司农药板块全年营收下滑约30%,并导致第三季度亏损了677万元。随着全球农化板块的回暖以及德州联化逐步恢复正常,公司第四季度营收基本恢复正常并实现扭亏,企稳回升迹象明显。

农药中间体业务仍有广泛增长空间。公司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和市场开拓,凭借着领先的核心技术、严格的质量保证体系和持续的技术创新,目前已经覆盖了全球农药的前十大巨头,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目前全球农化巨头正在酝酿并购重组,这将对公司带来非常大的发展机遇,公司有望凭借着独特的优势获取更多的市场份额。

医药中间体业务将加速发展。公司与多家医药前20大公司建立了广泛长期的合作关系,使得公司拥有更为广阔的市场机会。台州联化的GMP公斤级实验室已经完成建设并进行了高级中间体项目的验证生产,两个GMP车间完成建设和验证并投入使用,这为公司未来医药中间体业务的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2017年公司将开始建设两个新的GMP车间,将很大程度提升医药事业部的产能,解决现在面临的产能瓶颈问题。另外,公司的海外并购已经落地,标的公司是欧洲先进的农药医药及功能化学品CMO加工商。

精细化学品业务市场空间广阔。近几年国内精细化学需求快速增长,但对外依赖度极大,公司利用现有氨氧化、光气化和氟化资源优势,在新能源、电子化学品、个人及家用护理品、涂料及建材添加剂等领域投入巨大力量,已初显成效,逐步进入高增长收获期。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7-2019年EPS 分别为0.69元、0.92元、1.29元,对应PE 分别为23倍、17倍、12倍。目标价20.5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农化板块持续低迷的风险;项目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装置发生安全事故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联化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