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钱江水利:参股创投获益丰厚,公用水务经营稳定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赵湘怀 2017-03-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6年3月29日,钱江水利发布年报。根据年报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8亿元,同比上升1.4%;归母净利润0.6亿元,同比上升43%。2016年公司总资产达到55亿元,同比增长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达到17亿元,同比下降3%;加权平均ROE为3.37%,比2015年增长0.81个百分点。公司归母净利润增速远高于营业收入增速的主要原因是参股天堂硅谷带来0.9亿元投资收益。

参股创投收益颇丰。2016年天堂硅谷实现净利润3.2亿元,同比增长159%,天堂硅谷的股东包括新三板公司硅谷天堂、A股上市公司钱江水利及浙江东方,上市股东为天堂硅谷提供丰富的融资渠道,2015年钱江水利参与了天堂硅谷的增资扩股计划,出资2.85亿元,公司持有天堂硅谷27.9%股份,带来投资收益0.9亿元,占营业利润比例71%。截至2016年9月底天堂硅谷旗下在管基金近158支,投资和资产管理项目超过242个,在管基金认缴金额218亿元人民币。

IPO加速打开创投退出渠道。2016年创投市场表现依旧活跃,根据清科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2016年国内创投市场投资3683起,同比上升7%,披露金额的3419起交易中共涉及1313亿元,比2015年多19亿元,新三板挂牌为创投主要的退出方式,但随着IPO的加速,通过IPO退出的项目数量上升幅度较大,2016年IPO退出的交易共有277笔,为创投公司第二大退出方式。预计未来IPO发行速度还将继续提升,创投公司的退出渠道更加顺畅,创投收益将明显提升。

水务经营稳定,处置亏损地产。2016年公司水供给及处理业务收入7.6亿元,同比增长3%,水务业务收入增速下滑势头有所趋稳。全年公司售水量达到3.2亿吨,完成年度计划的101%,同比增长6.5%;实现污水处理5820万吨,完成年度计划的109%,同比增长7%。公司定增募集资金7.45亿元,其中6.09亿用于投入水务建设项目,1.36亿元补充流动资金。募集资金的投入提高了水务业务的经营能力,供水规模不断扩大。公司未来在主营业务方面将通过与产业基金合作等方式提高公司资源利用效率。公司计划2017年售水总量达到3.2亿吨,污水处理量8748万吨,实现水供给及处理行业收入约9.55亿元。2016年地产业务带来亏损184万元,公司积极处置地产业务并取得实质进展。公司以10.34亿元处置了水利置业持有的锦天房产100%股权、债券及锦天物业100%股权,减少了房地产业务对公司业绩的拖累。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14.32元。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的EPS分别为0.25元、0.28元、0.32元。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风险,政策风险,运营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浙江东方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