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唐人神:战略调整效果显现,业绩大幅增长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李佳丰 2017-03-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17年3月29日,公司发布2017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999.41万元-5,713.6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0%-140%。

我们的分析和判断:一、公司积极调整产品及客户结构的战略调整效果显现,猪前期料同比增长约106%!

公司进一步优化调整客户结构、产品结构,客户结构向规模猪场调整,同时提升猪前期料销量,一季度公司猪前期料同比增长约106%,教槽料、乳猪料销售比例不断提高;饲料产品预计销量同比增长约50%,预计四项费用率同比下降约三个百分点,盈利能力大幅增加;肉品销售收入同比增长约26%,预计四项费用率同比下降约二个百分点,预计利润同比增长约169%。随着饲料行业复苏趋势明显,公司在产品结构优化的同时叠加饲料原料成本下降,公司饲料业务盈利能力得到提升。目前唐人神饲料业务发展方向,从优质优价的道路,重新定位为做好产品价格不贵,实现战略转变。公司制定了“销量环比增长压倒一切、产品结构调整增利润、1+5成本管理增强竞争力”的工作思路,战略效果显现,预计饲料业务进入新一轮成长期,2017年业绩有望大幅增长。

二、猪价预计持续高位,出栏量大幅增长贡献业绩弹性。

目前能繁母猪仍处于低位,补栏速度低于预期,预计能繁母猪存栏将长期低位震荡,甚至短期下降,主要原因:1)环保因素淘汰母猪:15年以来对养殖业环保监管趋严,导致大量小养殖户被迫关闭猪场,一方面直接带来母猪、生猪淘汰,另一方面也直接限制补栏基数。

2)自然淘汰母猪:上一轮能繁母猪高位为12-13年,能繁母猪正常的周期在3年左右,当前处于能繁母猪淘汰的高峰期,自然淘汰力度加大。

3)信心等因素:经过上一轮漫长的深度亏损,本轮小养殖户补栏母猪相对较为谨慎,养殖环节专业化更为明显,小养殖户更倾向于补栏仔猪,育肥后出售。

能繁母猪存栏的低位意味着养殖将持续高景气,预计猪价将维持高位。

另一方面通过合资企业、“公司+农户”等方式自建产能,公司收购龙华牧业90%的股权加速了产能储备,养殖业务的拓展将极大提高公司的盈利弹性。

三、内生外延双驱动,新一轮成长在即。

公司制定了“全面推进种苗、饲料、肉品、养殖和并购投资五大业务板块有竞争力的商业模式的打造,全面启动自我建设扩能与资产重组购并相结合的“双轮驱动”发展模式”的发展思路。

内生方面:公司投资扩大饲料产能及生猪出栏规模,完善养殖一条龙产业链。据公司公告,公司签署协议投资2亿元建设年产30万吨高科技饲料生产线,并且设立合资公司淮安湘大骆驼饲料有限公司作为该生产线的投资建设主体,此次投资建设的饲料生产线以绿色高科技饲料产品为主,在扩大公司产能规模的同时符合饲料行业发展发展。

另外,公司签署协议投资2亿元建设年存栏基础母猪15000头良种商品猪苗场,年出栏量30万头,主要用于良种繁育和生态养殖,目的是通过新建、改扩建和龙头带动基地、建立养殖联合体的方式,打造安全放心生猪产业链一体化工程生猪养殖板块规模继续扩大进一步完善了集种苗、饲料、养殖、肉品销售为一体养殖产业链。

外延方面:此前已收购饲料及养殖企业,考虑当前养殖处于景气高位,预计公司的外延式并购将首选饲料、肉品领域。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16/17/18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2.02亿/3.53亿/4.33亿,同比增长147.0%、74.5%、22.8%,对应EPS0.38/0.66/0.81元,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18元。

风险提示:销量增速不达预期;猪价下降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唐人神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