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奥能源:2016年核心盈利符合预期,工商业燃气用量加速回升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刘志成 2017-03-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奥能源(2688.HK/港币43.90,持有)2016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6%,主要受到商誉减值损失6.01亿人民币的拖累。剔除一次性损益后,核心净利润同比攀升17%至32.12亿人民币,比我们的预测和市场预期分别高1.1%和4.4%。新奥能源计划分配期末股息0.83港币/股(2015年为0.76港币/股),根据核心盈利计算,股息支付率为28%(同比上升2.2个百分点),接近公司指引区间25-30%的高位。

公司股价在过去一个月里大幅上涨了14.6%,跑赢恒生国企指数12%,比燃气分销商平均表现高7%,我们认为已基本体现新奥能源核心盈利符合预期,且燃气零售量同比稳步增长12%。但是,尚未解释的商誉减值拉低了公司的报告净利润,因此我们认为近期股价承压,维持持有评级。现阶段保持目标价和预测值不变,业绩说明会后将带来更多细节。

工商业燃气用量回升速度快于预期。

2016年,新奥能源燃气销量同比增长27%至144亿立方米,比公司指引高18%。

燃气批发量同比大幅增加147%至30亿立方米,零售量同比增长12%至113亿立方米。燃气零售量的增长动力源自居民用量持续强势上涨(同比上涨22%,增速与2015年持平),且工商业用量回升幅度好于预期,同比增长14%(2015年同比增长5%)。分部毛利率提高2.8个百分点至18.1%。

居民燃气消费快速增长的原因是,新接入用户增加以及冬季使用燃气采暖炉。

截至2016年底,新奥能源共有47万使用采暖炉的居民用户,同比增长27%。

在新接入客户以及煤改气项目的带动下,工商业燃气消费重新回暖。2016年液化天然气供应充足,确保零售价格低廉,有利于新奥能源发展新的工商业客户。2016年,新奥能源为煤改气客户新接入燃气量达到503万立方米,占新接入工商业客户的40%(与2015年39%的比例相若)。

新接驳用户数保持强劲。

新奥能源2016年新接驳住宅用户数量为180万,同比增长7%,符合公司上调后的指引。每户接驳费同比微涨4%至2,876人民币,带动业务毛利率上升1.2个百分点至6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动力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