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润达医疗:全国整合卓有成效,业绩逐步显现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叶寅,魏巍 2017-03-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项:

公司发布2016年年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1.65亿元,同比增长32.91%;实现归属净利润1.16亿元,同比增长26.88%,扣非归属净利润1.07亿元,同比增长23.60%;EPS0.41元,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分红:每10股转增8股,派现0.75元(含税)。公司发布非公开发行债券预案,拟发行不超过15亿元。

平安观点:

维持较快增长,东北、华北仍为16年主要增长地区:

公司全年保持较高速度发展,其中华东地区仍为核心业务区域,全年实现营收18.50亿元,占比85%以上,同比增长27.50%,显著快于15年水平;公司近年来深耕的东北地区实现收入1.87亿元,同比增长79.14%,华北地区实现收入0.73亿元,同比增长177.18%,向外进行全国布局的拓展战略初显成效。总体毛利率由15年的27.20%小幅上升至28.09%,主要系华东地区毛利率有所提升,其他业务拓展区域则毛利率维持向下趋势。16年公司销售与财务费用率波动不大,管理费用率同比上升0.84PP,系折旧和存货报废增加所致。因拓展期投入巨大,经营活动现金流继续为负,但相比15年有一定改观。

全国布局落子广泛,17年有望显著增厚业绩:

为在散乱的IVD渠道中脱颖而出成为全国龙头并全面推广检验科集成供应业务,公司在过去一年中持续进行全国布局,包括:向国润和哈尔滨、济南、青岛的子公司增资;收购怡丹生物、鑫海润邦、东南悦达;与金泽瑞、柳药合作开发当地医院以及投资麦迪医疗介入病理领域。涉及黑龙江、吉林、山东、北京、浙江、福建、广西等人口稠密省份。

其中怡丹生物与鑫海润邦已在16年下半年陆续并表,估计其中鑫海润邦估计比业绩承诺值有更快增长。若再加上新收购的东南悦达,参考17年业绩承诺,收购项目即可为公司带来近8000万归属净利润。国控润达16年实现7.50亿元收入和2487万利润,已形成完善的管理层和运营模式,预计17年收入有望实现翻番,而利润率也将达到正常水平。此外其他各项布局也会在17年陆续落地,共同推高公司业绩增速。

紧抓行业整合趋势,多管齐下实现全国扩张,维持“推荐”评级:公司在稳固华东地区业务同时迅速以多种方式进行全国扩张布点,走在行业整合前列,同时也展现出公司管理层开阔的战略眼光与合作思维。预计17年在进一步跑马圈地的同时,各地区将能看到更多集成业务模式推广的效果。在不考虑正在进行和尚未确定的并购事项情况下,预计2017-2019年EPS为0.70/1.02/1.34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渠道建设不达预期,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