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交建:海外及“一带一路”协同,2017年增速或有提升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王小勇 2017-03-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公司发布2016年年度报告。2016年全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317.43亿元,同比增加6.76%;归母净利润167.43亿元,同比上涨6.67%;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51.30亿元,同比增长9.34%。同时公布利润分配预案每10股派送约1.94元。

公司全年业绩稳健增长。公司全年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51.30亿元,同比增长9.34%;分季度来看,Q1-Q4季度分别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22.52、40.65、38.97、49.16亿元,增速分别为42.7%、9.6%、11.7%、-2.9%,2016年以来,公司前三季度扣非归母净利润大幅增加,第四季度同比稍有回落。

乘“一带一路”之风,海外订单爆发式增长。公司作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急先锋和领军企业,荣登2016年美国ENR世界最大250家国际承包商第3位。2016年度新签海外基建工程合同额2058.6亿元,同比增长51.1%,迎来爆发式增长,占公司整个基建业务合同额的34%;其中合同额3亿美元以上的项目18个,占海外项目的54%;公司在非洲、东南亚、港澳地区及大洋洲市场硕果累累,区域合同占海外合同总额比例分别为48%、18%、16%、11%。我们预计受益“一带一路”战略带来海外项目的爆发式增长,公司在2017年业绩增速或有显著提升。

借PPP之势,投资类项目订单大超预期。2016年,在地方财政收支矛盾加剧,地方债管理日趋规范背景下,政府推动PPP热情高涨,项目数量和金额均创新高,公司国内基建投资类项目新签合同额同比增长81.07%,占基建业务的25%,增速大超预期。我们预计2017年PPP项目落地将进入高峰期,规模将达3.8万亿,公司业绩也将因此受益。

财务预测与估值:我们预计公司未来三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4684、5058、5462亿元,归母净利润能达到179、199、229亿元,EPS分别为1.10、1.23、1.41元。当前股价对应2017年PE为16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固定资产投资回落;海外拓展风险;新签项目推进缓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