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创业软件:积极围绕产业链布局,静待协同效应显现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创业软件(300451.CH/人民币34.68,未有评级)公布了2016年年报。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49亿元,同比增长28.8%,实现利润总额7,385.63万元,同比增长26.6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6,300.35万元,同比增长26.81%。分配方案为每10股派现金1元(含税)。

同时公布2017年1季度业绩预告,预计盈利2,380万元至2,400万元之间,去年同期为77.18万元。

点评

医疗卫生信息化业务营收快速增长,市占率进一步提升。公司主营业务为医疗卫生信息化服务,业务范围正在向信息系统的运维服务和区域医疗健康平台运营服务领域拓展。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49亿元,同比增长28.8%,其中的医疗卫生信息化应用软件增长势头良好,实现收入4.21亿元,同比增长37.87%,进一步提升市场占有率。报告期内,公司综合毛利率保持稳定,较去年下降0.53个百分点至48.95%。与同行相比,公司的公共卫生信息化、区域医疗信息化建设业务占比较高,以社区和农村居民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为重点,业务实力突出,省级平台已经覆盖浙江、湖北、江西和云南四省,地市级的几乎在每个省都有布局,在已启动建设的地区覆盖面最广。

高股权激励费用,期间费用率提升。报告期内,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6,300.35万元,同比增长26.81%。公司于2015年11月实施了股权激励计划首次授予,2016年为摊销成本最高的一年,摊销费用总额约为4,800万元。报告期内,管理费用同比增长38.42%至1.58亿元,期间费用率同比上升2.66个百分点至39.6%。围绕产业链进行一系列外延、投资,成效显著。报告期内,公司围绕医疗行业产业链上下游开展了一系列了外延扩张及投资。2016年4月,公司为夯实在中山市区域卫生信息化运营项目的本地化布局,使用自有资金4,000万元收购蓝天电脑股权、中拓信息部分股权并增资,目前分别持有中拓信息和蓝天电脑80%股权。7月、9月两次以自有资金合计2,850万元收购创源环境47.5%股份,共同向医疗机构环境监测业务领域扩展;同期,筹划设立健康保险公司,计划以不超过1.05亿投资,持股比例不超过10.5%的方式共同建立,进一步打通医疗卫生信息化服务产业链。12月,与迪安诊断、通策医疗共同设立大健康产业基金,首期基金规模为10亿,公司出资5,000万。

博泰服务并购重组项目完成,2017年承诺利润9,950万元。报告期内,公司发行2,987.3万股及支付现金6,190万元购买金融自助设备运维服务商博泰服务100%的股权。继筹划设立保险公司后,公司又深入金融服务领域,未来将借助博泰服务近30个省,近300个本地优质的服务网点,为运营区域医疗健康平台整合服务团队,提供一体化的智慧医疗平台及医疗服务、健康管理等相关服务,同时有助于公司的产品向金融领域、金融与医疗融合领域延伸。博泰服务2016年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8,745.64万元,完成业绩承诺。2017、2018年承诺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不低于9,950万元和11,400万元,顺利完成将大幅增厚公司业绩。

长期看好公司在区域医疗卫生平台上的投入和布局,看好区域医疗健康平台建设的景气度及运营服务的市场空间,公司作为领头羊将享受更多红利,看好公司在产业链上下游的积极布局和建设,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迪安诊断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