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能达:海外拓展驶入快车道,未来成长可期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夏庐生 2017-03-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3月21日海能达公布2016年年度报告,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36亿元,同比增长38.6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2亿元,同比增长58.71%,业绩基本符合预期。同时,公司预计2017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在-1.75亿元至-1.4亿元之间,同比下降146%~96%。

据公司公告,一季度业绩变动的原因主要是收入季节性波动的影响及研发和销售费用的刚性影响。另外,公司于3月27日发布公告,计划出资约4.27亿人民币收购专网天线和卫星通信产品提供商诺赛特。公司计划在股权交割完成后私有化。

专网市场景气度高企,公司国际竞争力稳步提升:2016年公司国内地区收入19.34亿元,同比增长49.59%;国外地区收入15.02亿元,同比增长26.75%。海能达作为通信板块为数不多具备核心技术优势的公司,我们认为随着世界安全形势的恶化及行业技术向数字化、宽带化方向的不断变革,未来专网市场将持续保持高景气。从全球产业格局来看,传统欧美专网公司的技术创新和市场拓展等方面正逐步被中国企业赶超,海能达的国际竞争力有望稳步提升,其国际市场份额将持续扩大。

全球“模转数”势不可逆,数字产品销售收入表现靓丽:2016年公司实现数字产品销售收入25.06亿元,占总收入的73.81%,同比增长52.34%。公司PDT、DMR及Tetra三条产品线销售收入同比增长分别为142.8%、31.6%和39.8%,都取得了亮眼的成绩单。(1)公司持续进行PDT技术创新与研发,圆满完成了杭州G20峰会通信保障工作及14个省级PDT统一通信平台建设。随着司法、监狱等细分行业PDT建设需求的提高,公司公安行业以外的市场份额和销售收入有望加速增长。(2)公司不断丰富和完善DMR终端产品线,积极布局全球销售渠道,海外DMR集群的推广取得较大突破,实现了DMR销售收入的快速增长,为公司重要的利润来源。(3)公司Tetra系列产品在深圳地铁三期工程项目和长沙地铁项目的应用顺利验收并实现商用,同时公司中标荷兰公共安全应急服务更新C2000通信系统基础设施项目,标志着公司Tetra系列产品已处于全球领先水平,未来产品市场占有率有望得到进一步提升。

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大型国际赛事专网建设订单不断:公司积极相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大力布局海外专网通信市场,海外市场营收占比接近一半。公司近期订单不断,包括中标FIFA联合会杯和FIFA世界杯两个最举世瞩目的国际赛事安全保障网络,进一步体现了海能达在专网领域的其产品质量、交付能力和品牌价值已经获得全球认可。

知识产权诉讼或带来更多契机,专网龙头走出国门的必经之路:由于公司在海外市场的进一步扩大,包括公司未来计划收购赛普乐等拓展行为,令国际专网巨头摩托深感到威胁。近期摩托起诉海能达侵权使用其数字通信技术就是这一趋势的表现。我们认为海能达有望从中变危为机,在全球范围内进一步提高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此案或将成为海能达在全球市场大规模突破的标志性事件。

拟收购加拿大Norsat,增强专网基站侧能力,完善产业链布局:Norsat(诺赛特)主营业务主要包含定制化的专网通信基站天线和卫星通信终端两方面。诺赛特是专网通信基站天线的主要供应商之一,能够根据不同行业客户的需求提供高度定制化的产品,在专网射频领域有较强的技术积累。诺赛特同时还拥有40多年卫星地面终端的行业经验,拥有较强的卫星地面终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能力。诺赛特作为公司基站天线的主要供应商之一,本次收购属于产业链上下游的整合,能够有效降低公司的生产和采购成本。通过整合上游供应商,将增强公司基站侧的研发实力,提供公司综合竞争力。卫星通信作为应急通信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司收购诺赛特将快速进入卫星通信领域,并与公司现有专网产品相结合,能够为专网用户提供更全面的整体解决方案,有效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实力。

公司启动第二次定增,大股东增持彰显信心:公司于2016年11月公告,以11.31元/股的价格发行不超过8841.7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0亿元,主要用于第三代融合指挥中心研发项目、专网宽带无线自组网技术研发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等方面。本次增发对象为公司实际控制人陈清州先生和公司第三期员工持股计划,大股东定增增持,倍添信心。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50.9%、43.0%、41.8%,净利润增速分别为92.8%、30.5%、43.6%,成长性突出;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17.38元,相当于2017年38.57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规模扩张带来的管理风险、海外扩张带来的经营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能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