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日照港:净利润跌幅收窄,瓦日铁路运量释放在即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龙 2017-03-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照港发布2016年年报。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77亿元(-2.3%),毛利率下降至16.9%(-3.8pct),归母净利润1.76亿元(-42.8%),EPS为0.06元。公司拟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10元(含税)。

毛利率下跌叠加成本刚性,净利润大幅下滑。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77亿元,同比下滑2.3%,主要原因是受经济大环境影响,公司货物吞吐量同比下滑0.3%。同时受人力成本、固定资产折旧等刚性成本的影响,公司毛利率下滑3.8%至16.9%,最终导致公司净利润同比下滑42.8%。但公司净利润相比2015年(同比下滑46.2%)跌幅已经收窄。

远洋航线开通叠加“一带一路”推进,公司外贸吞吐量上涨明显。2016年9月中澳集装箱航线开通,使得日照港成为澳大利亚与欧洲,中亚的海陆转运中心,来自“一带一路”的陆路运输可以经过日照港运抵澳大利亚,日照港作为“一带一路”沿线重要枢纽的地位得到进一步强化。2016年公司实现外贸货物吞吐量17492万吨,同比上涨8.15%,新航线的开通预计将持续推动公司外贸货物吞吐量的上涨。

瓦日线铁路和日照港精钢基地预计将进一步提升港口货物吞吐量。

2016年9月瓦日线全线运营,全年实现煤炭集港120.5万吨,2017年我们预计随着瓦日线运营的不断成熟,其运量将得到进一步释放。

同时日照港精钢基地项目一期工程预计将于2017年中下旬完成投产,我们认为精钢基地的投产将提升公司铁矿石、钢材等大宗散货业务的吞吐量。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8年EPS分别为0.06元和0.06元,给予“增持-A”评级,六个月目标价4.6元。

风险提示:大宗商品需求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日照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