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煤炭行业周报:看好焦炭后期上涨空间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高飞 2017-03-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周行业走势回顾:上周市场表现:上证综指收3269.45点,上涨0.99%,振幅1.65%;沪深300报收3489.60点,上涨1.27%;中小板指数收6861.22点,上涨1.50%;创业板指数报收1965.14点,上涨0.79%。中信煤炭指数收1813.66点,上涨3.07%,较上周涨幅进一步扩大。

从行业资金流向来看,上周28个一级申万行业中,主力资金只有建筑装饰行业净流入,其他行业全部净流出。其中采掘板块净流出29.05亿元,位居第十一位,较上周资金流出额大幅增加。煤炭板块在中信行业分类中,本周上涨4.50%,位居第二,仅次于建筑行业(上涨5.82%)。

上周中信煤炭板块估值为55.30,排名第四六。中信行业分类中估值排名前五的行业为:有色金属(165.71)、国防军工(114.28)、机械(95.72)、通信(85.11)和石油化工(68.48)。

行业动态:山西省开展煤矿超层越界开采专项整治。3月21日,山西省煤矿超层越界开采专项检查整治行动部署视频会在太原召开。为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超层越界开采造成的煤矿生产安全事故,3月20日至8月30日,山西省将在全省范围内集中开展煤矿超层越界开采专项检查整治行动。此次专项检查整治行动,范围是全省所有煤矿,重点检查煤矿是否存在超层越界开采、图纸造假、图实不符、隐瞒实际生产情况等违法违规行为。

公司动态:平煤股份(601666):拟向关联方转让平襄新能源50.2%股权。平煤股份最新公告称,拟向关联方易成新能转让控股子公司平襄新能源50.2%的股权。该公司控股股东平煤神马集团持有易成新能20.02%的股份,是其第一大股东。

投资建议:3月份以来,焦炭市场逐步回暖。从供给端来看,各地对煤矿超采越界加强监管,供给收缩,四大港口焦炭库存处于历史低位,进而向上游传导,国内独立焦化厂的库存随之偏紧。现阶段供不应求的局面,刺激焦炭价格后期上涨空间打开,有望迎来一波行情。建议关注的标的包括:山西焦化(600740.SH)、中国神华(601088.SH),恒源煤电(600971.SH)。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达预期、政策落地低于预期、山西国改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易成新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