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影视传媒行业周报:“一剧四星”或将回归,进口影片持续霸屏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刘言 2017-03-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上周行情回顾:上周(2017年3月19日-2017年3月25日),影视传媒板块整体表现疲软,行业下跌-0.3%,跑输大盘约1.1个百分点(万得全A上涨0.88%);跑输创业板约1.1个百分点(创业板上涨0.79%),在传媒板块各个子行业之中排名居中位(出版指数下跌0.13%、有线和卫视电视指数下跌0.15%、电影与娱乐指数下跌0.38%、广告指数下跌0.5%)。传媒板块排在WIND二级行业倒数第六,表现较弱。

传统IP《金刚》票房号召力强。上周,国内票房增长,单周票房为8.0亿,较前一周(2017年3月12日-2017年3月18日)6.2亿的水平上涨29.0%。上周票房冠军是上周末上映的《金刚:骷髅岛》,上映首日即收获票房1.5亿,两日票房累计达3.4亿。同期上映的同名综艺衍生电影《欢乐喜剧人》是三月上映唯一一部体量较大的国产喜剧电影,首日票房突破1897万,居当日票房亚军。另外一部小成本国产电影《八月》虽然获得第53届金马奖最佳剧情片、最佳新演员等多项提名,但上映首日排片率仅为3.2%,两日票房累计150万,艺术片的受众群体比商业片小很多。

《因为遇见你》周播放量占据榜首。上周《因为遇见你》周播放量首次超越长期占据榜首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播放量高达24.7亿次,较前一周增长28.3%,在新媒体与传统电视台上获双冠。《鸡毛飞上天》演绎了义乌经商传奇故事,收视大增,荣居周收视率第二宝座。《老爸当家》播放量维持稳定上升态势。《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虽已收官三周,播放量有所下降,但仍受热捧,收视率仍高居不下。《剃刀边缘》于2017年3月20日在东方卫视、北京卫视首播,播出以来关注度持续提升,首次播出周播放量就成功挤进前五,未来收视率持续看好。

游戏行业:上周,英雄互娱公布年报,全年实现营收9.36亿元,净利润5.32亿元;Newzoo发布2016年全球游戏公司收入排行榜,腾讯再次蝉联榜首,网易排名第七;著名游戏《行尸走肉:求生之路》开发商Scopely获《神庙逃亡》的IP授权,将开发三消游戏;二次元游戏厂商米哈游申请上市,其主力作品《崩坏3》月流水过亿;Supercell上线了官方线上商店,向玩家售卖Supercell游戏周边产品,预计年底向全球开放。

投资要点:我们认为,2017年传媒行业主基调将由业绩释放与估值修复构成,此外行业增速超预期、国企改革步伐加快、新股上市发行也将成为穿插全年的关注点。就影视板块看,内容领域的业绩波动性较渠道更大,我们建议关注基本面扎实、业绩确定性较强、估值合理的一梯队影视公司,例如华策影视(300133)、慈文传媒(002343);渠道方面,我们认为伴随票房计算方法调整、好莱坞强IP系列大作增多,2017年电影票房市场增速将有一定程度回暖,建议关注院线龙头公司万达院线(00273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慈文传媒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