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能达点评报告:16年业绩符合预期,专网龙头持续高增长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吴起涤 2017-03-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营收快速增长,业绩符合预期。

公司2016年业绩基本符合我们此前的预期。公司销售收入保持快速增长,其中数字产品销售收入2.51亿元,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73.81%,同比增长52.34%。

2016年公司综合毛利率49.03%,去年为49.55%。EPS为0.26元/股,同比增长62.5%。加权平均资产收益率为15.26%,比去年增加3.38%。

2017年一季度净利润为负值,主要是由于一季度收入受季节性波动的影响,占全年比重较低,加之公司近年来大规模投入研发和销售,导致研发费用和销售费用较去年同期增长较快。

PDT、DMR、Tetra三大产品线全面开花。

公司持续聚焦专网通信领域,加速全球化布局,提升公司在全球专网通信领域的地位,并积极部署下一代产品技术研发。PDT产品线方面,公司完成杭州G20峰会通信保障工作,完成了14个省级PDT统一通信平台建设,PDT市场份额持续扩大。DMR产品线销售收入持续保持快速增长,成为公司利润的重要来源。Tetra产品线方面,公司中标荷兰公共安全应急服务系统基础设施项目,深圳地铁三期工程项目和长沙地铁项目的顺利验收实现商用。

研发投入持续加大,创新能力不断提升。

2016年公司研发投入达到5.79亿元,同比增长93.87%,研发费用/营业收入达15.96%。2016年公司共完成专利申请254项,专利授权72项,累计申请专利995项,累计授权410项。公司持续加大宽带产品和下一代数字产品的研发投入,PDT、DMR产品线不断丰富,推出全球首款最高防爆等级的TETRA数字防爆对讲机,并已正式推出新一代宽窄带融合系统平台,随着专网宽带化的发展趋势增强,公司市占率和营收都将大幅提升。

要约收购赛普乐进展顺利,国际化布局持续推进。

2016年公司以6.5亿元要约收购赛普乐的全部股权,截至目前进展顺利。本次收购有助于公司获得发达国家公共安全市场和Tetra标准的相关技术,补充客户群体、销售渠道和技术专利,提升公司产品和整体解决方案竞争力,加速实现全球化战略布局。

大股东和员工持股计划参与定增,彰显发展信心。

2016年11月,公司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0亿元,发行价格为11.31元/股,发行对象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陈清州和海能达第三期员工持股计划。将用于第三代融合指挥中心研发项目、专网宽带无线自组网技术研发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已于2017年1月23日获得中国证监会受理。

在手订单充裕,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提升。

2017年开始,公司已经中标多个大项目:包括深圳市公安局PDT项目(1.02亿元)、厦门市公安局无线通信保障系统建设项目(6500万元)、俄罗斯FIFA联合会杯及2018年FIFA世界杯Tetra通信网络建设项目(4590万元)、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森林防火通信系统建设项目(2767万元)。国内方面,数模转换和PDT占比提升将带来广阔的市场空间,同时公司海外业务不断扩张,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提升。

盈利预测及估值。

全球公共安全问题凸显,各国势必会加大专网通信的投入,在摩托罗拉解决方案公司业绩逐渐下滑,市场份额减少的局面下,公司有望成为全球专网通信下一个龙头。公司业绩腾飞在即,投资价值凸显。我们预计海能达2017-2019年EPS分别为0.36元、0.52元、0.75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能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