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力设备行业周报:关注一带一路主题和三元电池产业链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黄守宏 2017-03-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带一路全年主题,能源装备出海:一带一路沿线的发展中国家正进入经济快速发展时间,电力需求巨大,对于中国的电力装备企业来说,是很好的发展机遇。从装备制造水平来看,不论是发电设备还这是输配电设备,中国企业已经具备先进的制造能力,同时也具备明显的成本优势。从走出去的节奏上看,我们认为:1)电源设备先于输配电设备;2)设备与EPC 工程一起走出去;3)民营企业的竞争优势会更明显。重点推荐:特变电工和平高电气,建议关注:海兴电力和中国西电。

风电弃风率逐步改善,装机量环比提升:据中电联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1-2月份,全国风电厂发电量454亿千瓦时,同比增31%,增速比提高8.6Pcts;全国新增风电装机量2.96GW,同比增1.36GW;全国风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303小时,同比增40小时。风电行业经营环境正在逐步改善,考虑到风电2018年将下调补贴,我们预计2017年国内风电装机量将达到27GW,同比增长20%以上。重点推荐:金风科技和泰胜风能;建议关注:天顺风能、龙源电力和华能新能源。

三元电池在客车领域解禁,利好三元电池:在第二批推广目录中,三元电池在乘用车和物流车领域的占比分别达到了64%和75%;同时,江苏九龙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的三款中巴车公告使用了三元电池。这标志着正式解除了2016年1月份出台的 “暂停三元锂电池客车列入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根据中国储能网统计,2016年磷酸铁锂电池出货量达20GWh,占全部动力电池的73%且主要用于新能源客车。由于三元电池价格低于磷酸铁锂电池且能源密度高,我们认为客车采用三元电池的比例将会逐步提高,建议关注三元电池上游关键材料的龙头公司。重点推荐技术壁垒高、进口替代空间大的各细分子领域龙头当升科技(正极材料)、杉杉股份(动力锂电池)、诺德股份(铜箔),低预期的充电桩标的科士达。建议关注富临精工(正极材料)、华正新材(汽车轻量化材料)、星源材质(隔膜)、东方精工(北汽产业链,Pack 龙头)。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销量低于预期或降价过大;海外经营环境恶化;风电弃风率改善不持续。

本周组合:当升科技(三元正极材料)、杉杉股份(锂电池)、科士达(充电桩)、平高电气、特变电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风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