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力创通:业绩符合预期,期待卫星移动通信业务实现突破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李小伟,胡又文 2017-03-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期。公司公告2016年实现营收4.19亿元,同比增长0.86%;净利润5103万元,同比增加62.96%,EPS 0.09元,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10元(含税)。公司同时发布2017年一季报业绩预告,盈利770.06万元-1,001.08万元,同比增长0%-30%。

研发投入保持高水准,期待新产品开发结果。2016年公司实现扣非净利润3017万元,同比增长9.96%,非经常性损益2086万元,主要系公司收到原子公司恒创开源原股东应向其支付2013年恒创开源业绩未达标的业绩补偿款共计1,346.41万元。公司2013-2016年研发费用分别为1.07亿、1.30亿、0.99亿和1.20亿元,研发投入保持在高水准,期待新产品开花结果。

并购明伟万盛接近尾声,内生+外延驱动公司北斗跨行业应用加速发展。并购明伟万盛事项已于2017年2月通过中国证监会会审核无条件通过。明伟万盛是国内领先的轨道交通安全门系统供应商,产品广泛应用于城市轨道交通站点,其承诺2016和2017年扣除非净利润累积不低于7590万元,2016、2017和2018年扣除净利润累积不低于1.26亿元。此次并购将拓展了公司的北斗卫星导航产品及系统和仿真测试产品在城市轨道交通行业的应用。2016年公司与四川省地矿局、中国信通院及某军工研究所、新疆卫星应用工程中心等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加速推动卫星产业应用。

天通一号发射成功,期待卫星移动通信业务实现突破。2016年8月,我国卫星移动通信系统首发星—天通一号01星发射升空,公司开发出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通导一体化芯片HTD1001,配合天通一号完成星地对接。公司是北斗导航民用终端级资质企业和北斗导航民用分理服务试验资质企业,上述资质是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应用管理中心对企业从事北斗综合运营服务的最高授权。

投资建议:北斗和卫星移动通信龙头,开启国内卫星移动通信新纪元。暂不考虑并购摊薄,预计2017-2018年EPS 分别为0.15元和0.20元,考虑公司当期诸多业务还处于研发投入期,北斗卫星移动通信业务当期进展较慢,给予“增持-A”评级,6个月目标价17元。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北斗和卫星移动通信商业化进度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卫星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