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图生物:化学发光据龙头地位,多产品线推进强化长期竞争力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叶寅,魏巍 2017-03-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平安观点:

化学发光大有可为,微生物潜力不容小觑:

安图生物位于河南郑州,2016年8月在上交所上市。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免疫诊断试剂、微生物检测产品及仪器三大类,其中免疫诊断试剂以化学发光试剂为主,收入占公司总收入60%以上,微生物检测产品收入占15%左右。公司拥有先进的生产工艺与出色的盈利增长能力,2011-2016年公司归属净利润复合增长率超过40%。

截止2016年末,公司磁微粒化学发光分析仪市场保有量约1600台,在国内企业中位居前列。化学发光检测设备完全封闭,仪器的市场保有量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公司未来的配套试剂收入情况。公司年装机超600台,为日后持续发展打下基础。

安图是国内较早进入微生物检测领域的企业,拥有83项产品注册证,其培养基平板、血培养系统及配件拥有较高市场地位。公司积极向药物敏感性检测方向开拓,契合我国限制抗生素使用的政策方向。预计随着精准给药的普及,增速有望进一步提升。

布局流水线,拥抱行业发展趋势,强化产业链话语权:

近年来外资IVD巨头在国内三甲医院加紧推广检验科流水线,以期进一步强化其与医院间的联系。另一方面,国内IVD渠道商的崛起也对生产商的话语权造成了影响。安图正通过内生外延并进的方式补足产品线缺失,致力于打造自己的检验科流水线,为公司树立话语权并在长期竞争中取得优势进行布局。

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公司业内领先进入化学发光检测领域,得以在发光市场快速扩张时期充分获益。在空白市场推广及进口替代的双重作用下,公司磁微粒化学发光产品有望持续高速增长。旗下微生物检测产品符合我国抗生素总量控制、精准给药的方针,成长速度将会逐步加快。联合东芝生化仪打造检验科流水线,提升公司竞争力,再一次走在行业前列。预计2016-2018年EPS为1.13、1.44、1.78元,对应2017年45XPE。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推广不及预期;产品降价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图生物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